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他山之石--



北京东城:主动下访 强化对基层信访举报监督与指导

作者(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时间:2017/10/11 8:48:28

近日,北京市东城区纪委监委通过主动下访等方式,进一步拉近与来访群众的距离,通过强化对基层信访举报的监督与指导,使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得到妥善处理。

贴近群众,畅通信访渠道。区纪委监委在原有的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基础上,新增微信举报渠道,群众可通过“廉政东城”官方微信号直接进行信访举报,同时可以上传图片等材料,使信访举报更加便捷。区纪委监委还设立举报接待室,安排人员定期接待,受理群众信访举报,截至目前,现场共接待来访群众37批77人。

取信于民,加强信访督办。区纪委监委根据群众反映问题的性质、线索质量等,在受理和处理工作中运用谈话函询、区纪委直查、向基层交办、转办等方式。坚持实名举报优先办理,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举报,要求承办单位快查快结,并及时开展督办。按照中央纪委“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的要求,区纪委监委对转基层办理的纪内信访件一律要求上报处理情况。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受理纪内信访举报428件,共接待来访群众510批583人。

·上一篇:陕西西安:单独考核给派驻监督增底气
·下一篇:湖北鄂州:专项巡察扶贫干部作风漂浮等问题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