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宣传教育--



【纪检人•镜头】描绘乡村新画卷 畅享美好新生活

作者(来源):,时间:2017/11/17 8:28:29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闻名、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在地处东海的岱山岛,新农村建设欣欣向荣,在党的好政策的指引下,传统产业注入新动能,农产品加工、观光旅游、农村电商等新业态蓬勃发展,一幅新农村的美丽画卷已然绘就。

           

                                                                绿色长廊

一垄垄葡萄树枝干虬曲,青叶如盖,盘绕在棚架之上,四处飘散着清香。葡萄是岱西镇的“金名片”,被评为浙江省精品水果优质奖。该镇以专业社+基地+农户模式销售,加快产业化进程,如今依托互联网,把绿色长廊的甘甜美味传向远方,农民致富走上快车道。

           

                                                                      农家采摘

新鲜的空气、优美的环境、好客的农家……深秋时节,橘满枝头,农家果园又迎来了一批批的采摘客。观光游览、预售体验,农户们的果子成了抢手货,销路不愁了,农户们卯足劲在培育更优良的果品上下功夫,日子越过越红火。

           

                                                                      山清水秀

依山傍水,白墙黑瓦,绵延百余米的矮墙把这个名为“上船跳”的村落勾勒的更加动人。 “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的发展模式,让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落渐渐实现了向休闲旅游特色村的嬗变,景美起来了,村民的钱包也渐渐鼓起来了。

           

                                                                   山花烂漫

山花烂漫,层林尽染。顺着蜿蜒的山间小路前行,花随风动、摇曳生姿。越来越多的人从城市走步入其中,感受乡村的自然美景,回归本真。

            

                                                                      放飞梦想

碧海蓝天、风筝齐舞。依托当地放飞风筝的独特地理环境、气候条件,岱山县岱东镇的几个村子把风筝产业越做越大。村里的手艺人从传统风筝开始,发展到运动风筝、夜光风筝,从风筝活动到国际专业赛事,放飞了海岛人的风筝梦和致富梦。

           

                                                                 火爆旅游

祭海神坛、沙滩露营、赶海拾贝、篝火晚会、啤酒烧烤佐以东海海鲜及农家菜……岱山县沙洋村因着其得天独厚的铁板沙滩,吸引了无数外来游客。民风淳朴,热情好客,碧海蓝天,风景如画,挖掘资源,产业振兴,一副新农村乐活图跃然眼前。

           

                                                                “夜饭”狂欢

狭长的古镇弄堂里,青石板、旧木房,大红灯笼高高挂,几十张圆桌一字排开,村民们吆喝着上菜,游客们开怀畅饮品珍馐美馔……岱山县东沙古镇逐渐打响“千人宴”特色旅游品牌,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重温旧时弄堂时光,共享和谐美好生活。

           

                                                                 古街童趣

老街故事多,一期一主题。打李鬼、滚铁环、接结子、打三角……通过再现传统游戏,更多的孩子们走进老街,增添了不少生气和喧嚣。这个天然的游艺场让被现代电子玩具包围的孩童重温父辈的儿时经典,把美好传统和奋斗故事代代相传。

            

                                                                 古韵新风

在岱山县东沙古镇,一场旗袍盛宴在青石板上缓缓而来。历史积淀与现代生活的碰撞,演绎古朴村落独特的诗意与悠闲,吸引众多外来游客驻足游玩,独居一隅的百年古村也在此间走入大众视野,迸发出生机活力。

           

                                                                                  古韵新风

生态治水,人水和谐。随着乡村不断的开放发展,生态治理工作也在不断完善,紧跟乡村开放包容的步伐,持续践行“绿水金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让屡治屡犯的“老大难”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老有所乐

活动有平台,群众乐开怀。村里热爱生活的老年文艺爱好者们欢聚一堂,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夜晚,华灯初上,广大农村不再是一片静寂,几乎村村都能听见或悠扬或动感的音乐,吹拉弹唱舞,快意写人生。

·上一篇:【纪检人•手记】“双栖人”
·下一篇:【纪检人•手记】被叫停的饭局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