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县海洋与渔业局“三举措”加强机关廉政建设

作者(来源):,时间:2018/1/2 15:57:33

为营造党员干部清廉干事氛围,树立勤政、务实、廉洁、高效的良好形象。今年以来,局机关纪委紧盯权力笼子不放松,在“实、常、准”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一是紧盯关键时段,在“实”上下功夫。及时对新提拔的中层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切实增强任职干部廉政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从严要求自己,强化责任担当,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同时紧盯重大节日、重要敏感时段,向全局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1000余条,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行为。

二是绷紧作风之弦,在“常”上下功夫。局机关纪委高度重视党员干部思想教育,采取“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的方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无盲区”专项建设年活动”、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集体参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十九大精神主题展览,通过学习教育、表态发言、剖析整改等方式,促使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用纪律尺子衡量行为。同时,持之以恒常抓作风效能监督,今年局机关纪委联合第八纪检组共开展机关效能检查12次。

三是把牢行为之舵,在“准”上下功夫。建立局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实现党员干部廉政管理日常化,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动态监督。对全局重点岗位开展廉政风险大排查,全面梳理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廉政风险点,填写重点岗位廉政风险查找表,通过自己找、相互查、领导点的方式,全面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函询,加强动态廉政风险防控,提高党员干部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

·上一篇:县城市管理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
·下一篇: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加强专项资金监管 构建廉洁“防腐墙”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