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纪法互融补齐短板 人员转隶发挥“1+1>2”

作者(来源):,时间:2018/1/9 10:21:43

“监察机构组建后,大家‘一口锅里吃饭’,要实现全面融合、深度融合,真正地成为一家人。”这是岱山县监察委员会组建完毕后,岱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施静海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仅是对转隶干部的考验,对原来的纪检干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岱山县纪委从党纪党规和法律业务培训入手,开启了纪法互融的全新文章。

“今天的学习,主要是对《笔录制作的操作程序》进行讲解……”2017年3月,刚刚被任命为岱山县监察委员会委员的钟时洪率先上阵,对业务工作进行深入解读,为转隶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送上业务培训“第一餐”。

           

                                                科室负责人轮流开展纪法业务讲解

连续两天,转隶过来的业务骨干和纪检机关的科室负责人轮番上阵,开展了“党纪党规”和“侦查业务”8个主题的业务讲课,通过业务辅导、互动交流、集中探讨等形式“加油”“充电”,实现了岗位技能相互结合、彼此促进。

将干部的业务能力提升始终抓在手上,是岱山县纪委县监委加强干部队伍融合的落脚点。岱山县出台《纪检监察干部培养方案》,培养工作按照“分批推进、全面覆盖、动态管理”模式,建立“一人一档”成长档案,强化运用,为年轻干部尤其是转隶干部增长才干、脱颖而出、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

            

                                            实行师徒结对帮带提升执纪监督业务能力

“走,小郑,今天我们到岱西镇去实地走访,核实一下手里的线索……”岱山县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张雷带上他的“徒弟”,奔赴一线调查取证。这是岱山县纪委“导师”帮带制度的一个镜头,也是该县队伍融合的一项有效抓手。将常委、科室主任指定为“导师”,与14名85后年轻干部结为师徒对子,实行“一对一”结对模式,按照业务对口、方便沟通的原则,签订师徒结对协议,手把手进行传、帮、带,促进年轻干部尤其是转隶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实践技能。

“王主任,这个案件有些地方想跟您探讨探讨……”“小郭,你帮忙看一下这里关于法律方面的表述……”或交流具体案情,或互相探讨监督执纪业务,像这样在纪委干部和转隶干部间互相取长补短的场景,已成为岱山县干部队伍深入融合的动人风景线。

此外,岱山县坚持把执纪监督一线作为能力提升的大熔炉,以参与基层巡察、信访调查、执纪监督为主要任务,在实践锻炼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巡察中,谈话环节往往隐藏着众多线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更要注意工作方法,将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细心贯穿巡察工作全程。”这是转隶干部彭茹佩在参加巡察工作中,在笔记本上写的工作感悟。

业务能力的提升创造了“1+1>2”的新局面。执纪办案审批程序和监察措施使用不断规范,改革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62件,立案22件,处分20人。

·上一篇:秀山乡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下一篇:我县纪检监察及广大党员干部热议十九届二中全会总书记讲话精神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