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宣传教育--



纪检干部当起宣传员 让十九大宣传“活”起来

作者(来源):,时间:2018/1/31 10:47:12

最近,东沙镇纪委副书记翁亚萍每天都带着宣传材料到各社区村,把十九大精神宣传资料送到村干部和前来办事的村民手中,进行细细讲解,并嘱咐说:“十九大胜利闭幕了,这是宣传材料,一定要看啊”。这是岱山县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的一个镜头。

             

                                              东沙镇纪检干部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向村民宣讲

不满足于一次学习、不停留于一次活动。县纪委将十九大精神的宣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纪检干部作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采取展板展示+主动宣讲的形式,展示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精神,确保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县纪委将县行政中心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宣讲的第一站,从机关干部职工入手,营造广学、深学、实学的浓厚氛围。“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字都体现在这些数据中了。”前来观看学习的干部职工驻足在一幅幅图板前,几位特意赶来观看的党校教师一边看一边感慨道:“展板浓缩的是铁腕治腐的丰硕成果,也为我们以后讲课提供了丰富生动的教案素材。”

             

                                                     在文化广场展示十九大精神主题宣传图板

               

                                               纪检干部走上街头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进行宣讲

             

                                           高亭镇纪检干部利用开党代会间隙宣讲十九大精神

由点及面,从干部到群众,充分强化辐射效应。在人流集中的文化广场,县纪委机关干部走上街头,宣传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向市民发放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资料,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聚“廉洁岱山”建设正能量。

同时,县纪委还编印了2000余册宣讲材料,以乡镇纪检干部为主要力量,开启流动宣讲模式,深入田间地头、生产车间、码头船头、便民中心,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开展巡回展览宣讲,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声音传到最基层,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岱东镇聘请志愿监督员在红色方言课堂上讲解十九大精神

“这几年中央查贪官的力度嘎是足嘞!阿拉老百姓都翘大拇指……”岱东镇创新形式,聘请有威望的老党员、人大代表等为志愿监督员,开设红色方言课堂,用最通俗的“岱山话”,讲好十九大精神、讲好中央的政策和身边的变化。“这样讲课,阿拉特别听得进去,贴民情,接地气,符合实际啊!”台下群众纷纷点赞。

“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讲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继续以百姓讲堂为平台,创新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声音传到最基层。”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廉政美文第四十八期——徐文长送寿联
·下一篇:【执纪路上·精彩瞬间】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篇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