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派驻动态--



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积极做好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的协助者和督促者

作者(来源):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时间:2018/1/31 15:08:03

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按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突出主责主业,积极履行监督执纪职责,始终把监督检查综合监督单位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作为主要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一是围绕领导班子,突出对决策部署落实的监督。通过参加综合监督单位的党委(党组)会议、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行政领导班子会议和有关“三重一大”专项会议等,突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三重一大”民主决策的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去年,我组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事项监督检查的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了“三重一大”事项监督的相关制度和运作流程。

二是围绕主要领导,强化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监督督促切实加强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做好牵头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分解细化班子成员具体任务,定期分析研究责任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现状,签订年度党风廉政责任书,上好廉政党课,经常性开展谈话谈心活动等日常工作。

三是围绕班子成员,强化落实好“一岗双责”的监督。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加强对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监督。坚持落实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痕迹化管理工作,督促安排布置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细化任务分解,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到分管业务工作中,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共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上一篇: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会
·下一篇:驻县卫计局纪检监察组:设立举报箱延伸基层监督触角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