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基层廉风--



秀山乡“三强化”提升村级财务监督成效

作者(来源):秀山乡纪委,时间:2018/4/12 14:53:12

 为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村级财务监督管理工作,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预防基层“微腐败”,确保村级资金安全,秀山乡结合实际,严格落实奖惩制度,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筑牢廉洁防火墙,多举措强化村级财务监督管理。

 一是整合基层力量强化监督作用。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整合村务公开监督小组、财务监督小组基层党风监督员力量,规范基层权力运行,切实加强对村级财务和重大资金使用、管理的全程监督,进一步推进扶贫、救助、低保、惠农等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的落实,确保资金安全、职责到位、程序公开

二是定期专项监督强化问题查纠。乡纪委与村监委会成员进行定期专项检查,由乡纪委、财经办、人大代表、财务监督员组成的监督小组,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对各社区村财务进行现场监督、抽查,对政务、村务、财务公开情况进行抽查,及时发现、纠正问题,确保村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乡纪委对社区村财务运转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批评,立即落实整改。

三是奖惩双向发力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岗位责任考核奖惩制度。把规范村级财务管理等内容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建立健全奖惩制度。对违反财务管理制度的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及党员、严肃追责、问责。对管理民主、严格执行制度的村以及坚持原则、业务能力和责任心强的村干部在年终给予表彰。将村级财务督查情况与年度考核挂钩,通过加强检查,有力督促,确实增强村级财务廉洁性、自律性、实效性,切实筑牢基层廉洁防火墙。

·上一篇:衢山镇纪委:强化监督检查 倡导文明祭扫
·下一篇:县老干部局“三注三促”紧抓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