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全程督查助推重点建设项目廉洁高效

作者(来源):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时间:2018/6/21 11:19:28

近日,县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成员再次来到县图书馆一楼借阅大厅改造提升工程施工现场,进行督查工作,并根据重点建设项目中期监管重点——工程进度、规范与安全施工、中期建设廉政风险要求等内容,与县图书馆负责人与项目建设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宣传、文广、旅游等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这些单位都涉及民生服务,县里重点建设项目多,要求高,任务重。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本着预防为主、全程监督、保驾护航的原则,有选择性地对重点建设项目进行重点监督,助推各单位的重点建设项目按时、规范、廉洁、高效完成。

早在年初,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根据县委县府确定的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经过认真梳理,全面分析,征求各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意见,确定了五大重点建设项目为今年的督查重点,并列入个性化督查项目。列入的个性化项目,基本都由各综合监督单位分管领导挂帅,并根据工程建设进度与节点,从立足于早、立足于严、立足于防的要求,明确了定期督查制度,原则上必须进行三次以上督查,即初期、中期、终期督查,必要时视工程建设要求加强督查,同时采用全程跟踪、阶段梳理、定期排查的方法来加强重点建设项目的监管。

针对工程建设进度,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确定工程进展、规范施工、存在的廉政风险、需要解决的问题等作为本次督查的重点。经过认真排查,该组对工程进展与规范施工予以肯定,同时对工程的设计与现实施工的矛盾产生的廉政风险要求进行深入探讨,同时要求项目负责人要加强管理,统筹安排,安全施工,确保质量,把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  

下一步,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将按照重点建设项目定期督查制度的要求,在工程项目完工前再次进行督查,并根据阶段排查、监管要求,提出总结性的督查意见。

·上一篇: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开展增殖放流现场督查 确保增殖实效
·下一篇:【我读监察法】今日读法人——岱山县纪委县监委 林磊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