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派驻动态--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开展痕迹化管理体检助推主体责任落实

作者(来源):,时间:2018/7/9 9:27:02

“你单位痕迹化管理工作还不够到位,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半年来还未与班子其他成员开展廉政谈话。”

“你单位部分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意识还不够强,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识还不够到位,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学习记录不全。”

“你单位部分涉及“三重一大”事项研究的局长办公会议未通知纪检组人员列席。”

这是第四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上半年党风廉政痕迹化管理工作开展督查后所开的部分“体检报告”。

党风廉政痕迹化管理工作是反映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好坏的晴雨表。一个单位领导班子越重视党建,痕迹化管理工作就越能体现基层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开展的工作状态。今年上半年,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第四纪检监察组以痕迹化管理工作为重要抓手,抓早抓小、积极出击,通过开展“专家上门问诊”和“体检式监督”,运用检查内容、笔迹对照、重点约谈等方式,认真对所辖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和领导班子成员痕迹化笔记、“三会一课”记录、谈话记录、“四风”检查情况、信访记录等各种记录进行全面检查,对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时把脉问诊,精准发现“病灶”,全力解决和处理主体责任层层递减问题和党建工作记录与日常业务工作脱节“两张皮”现象。截至目前,第四纪检监察组共查出综合监督单位不足和短板18个,就存在问题开展谈话问询7人次,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意识明显增强。

·上一篇: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三方面做好技改项目专项资金申报审核情况督查工作
·下一篇: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三重一大”事项会议监督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