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派驻动态--



派驻第四纪检检查组:聚焦“最多跑一次” 当好“不走的巡察组”

作者(来源):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时间:2018/7/23 9:02:26

“小沈,这次你因服务态度问题被群众投诉,你对此有什么想法?”

“我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以后为群众办事的时候我一定注意自己的工作作风,遇到群众不理解的时候要多解释多沟通。”

这是日前岱山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组在开展“最多跑一次”督查中,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及时找被投诉人开展廉政谈话的一幕。

办事窗口的作风建设,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落实成效。“我们把‘最多跑一次’作为切入点,紧盯办事效率、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对干部职工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开展批评谈话,做到抓早抓小,通过常态化的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督促干部职工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方磊表示。

“最多跑一次”既是省委省政府力推的重点工作,又是服务群众的为民举措,第四纪检监察组克服人员少、工作量大、任务紧等困难,探索“驻点办公”,开展靶向监督,零距离接触驻点单位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通过开展日常巡查、现场收集廉情信息、设立举报信箱和投诉电话,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准确处置问题线索。“靶向监督,能够精准找到重点、抓住主要矛盾,做到盯着问题管、奔着问题去,从而找准‘病灶’,开对‘药方’,杜绝眉毛胡子一把抓的现象。”方磊如是说。

同时,该组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建立“问题—反馈—整改”的闭环机制,通过建立健全“最多跑一次”督查工作台账和第一责任人“面对面”谈话制度,及时梳理“四风”问题清单,第一时间与窗口单位主要负责人沟通,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责任部门落实限时整改,打造“常驻不走的巡察组”,充分发挥震慑效应。

“截止目前,我们围绕“最多跑一次”共开展作风督查20余次,处理作风投诉问题1起,开展各类廉政约谈40余人次。”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服务窗口的作风建设,对“中梗阻”、不作为、慢作为等“作风病”开展跟踪督查,提升干部作风,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岱山县纪委监委)

 

·上一篇: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廉政约谈县城管局新聘中层干部
·下一篇: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四步棋”促问题整改落实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