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基层廉风--



东沙镇纪委为“最多跑一次”打造“助跑方案”

作者(来源):东沙镇纪委,时间:2018/7/23 16:00:51

东沙镇纪委紧紧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多项创新试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形成纪律保障促服务提升的常态机制,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

紧盯办事现场“问”。纪委组织开展“一月一问”活动,对四个社区随机现场探查,强化日常监督。对群众满意度较低的,每周介入、回访,详细了解办事人员在作风和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收集群众办事难题,与社区干部对线索分析研判,梳理一批群众意见集中、改革推进慢、效果不明显的共性问题,组织人员深入开展督查核实。梳理办事难题8条,已反馈相关科室进行整改落实。

重督分时联动“查”。根据时间节点,分三个阶段开展一系列监督检查:6月-7月为自查自纠阶段,要求各社区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全面开展自查,及时发现问题,认真加以整改;8月-9月为重点督查阶段,由镇纪委书记亲自带领专项监督组调研督查、暗访监督,对改革进度滞后、群众反映强烈的社区项和事项开展重点督查,着力发现和解决一批突出问题。10月为整改落实阶段,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由监督组及时向被督查社区通报情况,提出整改要求,跟踪督促落实。被督查社区按要求落实整改,并及时向镇纪委反馈整改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以及整改措施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等问题,依规依纪予以严肃处理。   

细抓服务作风“察”。重点督查镇、社区“最多跑一次”工作人员四类作风问题,即是否从讲政治、讲纪律的高度,坚决贯彻执行省市县委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有关精神;是否存在进度慢、效果不明显等问题;是否存在片面执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逃避监督、给企业群众增加负担等情况;是否存在不配合或阻碍改革,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问题。以作风问题为切入点开展监督检查,就是要督促有关干部真正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确保改革目标按时实现。

通过专项督查工作,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实现服务群众做“加法”,优化流程做“减法”,业务能力做“乘法”,从而达到群众和企业对改革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增强、政府办事效率显著提升、政务作风显著转变。

·上一篇:县统计局强化措施持续筑牢廉政“防火墙”
·下一篇:东沙镇纪委用纪律护航“无违建县”创建工作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