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派驻动态--



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运用“制度+科技”全面实施扶贫资金动态监控

作者(来源):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时间:2018/8/27 9:44:42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决策部署,县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面实施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运用“制度+科技”服务财政改革模式,进一步凝聚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合力。

一是梳理归口管理,明确扶贫资金范围。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 国家发展改革委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办法的通知》和财政部《关于全面加强脱贫攻坚期内各级各类扶贫资金管理的意见》要求,参照上级划定的资金范围,结合我县实际,梳理归口管理的财政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确定扶贫资金具体范围,促进阳光扶贫、廉洁扶贫,切实加强脱贫攻坚期内我县各级各类财政扶贫资金管理。

二是建立动态监控,做好台账管理。建立扶贫资金动态监控,以预算编制为源头,以动态监管为抓手,以支付环节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搭建扶贫资金监控平台,建立简便实用、实现同步的动态监控体系,实现对扶贫项目和资金全面、真实、准确的实时动态监管。建立扶贫资金总台账,依托动态监控体系,建立与预算执行、资金使用全流程实时同步的扶贫资金总台账,利用国库动态监控系统加强监控,合理设置预警指标,对扶贫对象,项目措施,资金使用不精准、挤占、挪用、虚报冒领扶贫资金,违规下达资金,资金使用结构不合理、资金闲置等问题进行有效监控和实时预警。按照职责分工,协调督促相关部门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对发现问题要查找原因、监督落实整改、强化政策措施并将有关问题和整改情况报送相关部门汇总。

三是加强绩效管理,研究结果应用。按照“全面实施绩效管理”要求,做好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各项工作,协调督促相关部门落实绩效管理主体责任,量化各项扶贫资金绩效指标,研究绩效结果利用。

四是落实监督检查,强化信息公开。根据强化财政资金监管的需要,不定期组织开展对重点地区、重点专项资金和重点政策落实情况的专项检查,监督落实整改。落实专项资金信息公开有关要求,在县级门户网站设立专栏,按规定公开归口管理各项扶贫资金的分配结果、有关管理制度办法等,督促做好扶贫资金信息公开。

·上一篇:驻县卫计局纪检监察组:廉洁行医第一课 走好从业第一步
·下一篇: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监督打出组合拳 严把工程重点关卡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