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巡察工作--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来源):,时间:2018/9/12 8:21:21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9月7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组动员大会召开。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厉家海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办主任金平宽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组书记董海斌主持会议,汇报近五年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王二波、黄锡龙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委领导班子、近五年来退休的领导干部,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纪检监察组部分干部参加会议。

厉家海指出,县委决定在全县开展巡察工作,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个重要手段,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个重要抓手,是接力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实现“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全面覆盖”的一项重大举措。被巡察单位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发现问题,抓早抓小,发现苗头及时提醒,发现漏洞及时补救,违反纪律及时处理,不让“吃药”能解决的问题拖到“动手术”,防止小错酿成大祸。

厉家海表示,巡察组将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严格依纪依规开展巡察,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以“四个意识”为标杆,监督检查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情况,着力发现和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党员干部涉黑涉恶等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推进“五大会战”、建设“四个岱山”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金平宽强调,要深化政治巡察,必须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真正把“严”的标准和“治”的理念、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和责任传导到位。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把巡察作为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综合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思想的深刻警醒,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组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自觉,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把政治巡察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察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察工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组书记董海斌在表态中表示,此次县委巡察组对开发区开展巡察,既是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实地考察,也是对开发区管党治党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开发区工作的促进和鞭策。一要强化使命担当,做到认识到位。开发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要开拓进取,做到配合到位。把接受巡察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大局和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好巡察检查工作,实事求是地向县委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的提出意见和看法,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实事求是,做到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动员会后,县委巡察组还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对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党支部负责人进行了党内“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一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举报电话:15728099019(工作时间受理)。根据县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县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篇: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卫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篇: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第三批3家单位进驻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