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清廉 让生活更美好】送不出去的礼物

作者(来源):,时间:2018/9/27 8:04:48

今年九月,女儿上初中了。作为家长,我们不免为孩子的未来焦虑。毕竟,初中是人生中最关键的一个阶段。座位会不会排在末尾,同桌是不是调皮的男生,老师会关注女儿学习吗?我和妻子也成了众多家长中的焦虑者。

后来经同事一番点拨,“马上就是教师节了,你们给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表示一下,这点事都不算什么事。”

妻子虽不擅长社交,但为了孩子的学习豁出去了。教师节前一天傍晚放学的时候,妻子带着事先准备好的购物卡,早早的就站在校门外等班主任老师,心里一片忐忑不安。

天快黑时,老师终于从学校里出来了,妻子连忙小跑上前,握住老师的手,先自我介绍,然后把老师拉到一旁,向老师了解孩子在校的表现后,就转向主题:“老师,初中是关键的三年,我们很担心孩子的学习,想请您给孩子换个靠前的座位,和成绩好的同学坐一起。”说完就把事先准备好的超市购物卡往老师手里一塞,“要过节了,一点心意,提前祝您节日快乐!”哪知老师马上脸色一变,抓住妻子的手,严肃地说:“对不起,您说的要求,为了孩子的学习,我可以考虑,但这卡我不能收。”妻子边摆手边说:“一点小小的心意,请您一定收下。”说完,挣脱老师的手,匆匆小跑走了。

第二天,女儿放学回来,高兴地告诉我们:“今天,老师把我的座位调到了第四排,是和原来六年级的同班坐,你们也知道她成绩很好的,以后我的学习成绩肯定也会越来越好,你们就放心吧。”看着女儿灿烂的笑容,我对女儿说:“肯定是你最近表现不错,学习也很认真,老师看在眼里,所以给你调了好位子。”但是心里却想的是,“幸亏听了同事的话,去老师那里表示了,以后逢年过节还要继续去,但是千万不能让女儿知道。”

时间一天天地过,女儿的学习劲头越来越足,进步也越来越大,我们看在眼里很是欣慰。

开学半个月后的一天,女儿放学回家,高兴地告诉我们:“这次文言文测试考了第2名,老师要我把这封信给家长,说是给我的奖励,班上就我一个人有,你们说我棒不棒?”我们听了不禁感觉有些疑惑。妻子边接过信封边说:“女儿,你真棒!”

打开信封一看,有一些现金和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这个礼我不能收,每个人都不易,不要把这个世界搞得这么复杂。尊重规则,生活才会多些快乐!祝您的孩子学习进步,天天开心!”看着纸条上的话,我感觉脸上有些发烧,为我们清廉校园建设的成效暗暗翘起了大拇指。(岱山县委宣传部  徐云明)

·上一篇:东沙镇纪委:小网格大作用 廉情信息员巡好田间地头
·下一篇:【清廉让生活更美好】“门槛”新解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