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县公安局机场派出所“三大工程”打造清廉派出所样板

作者(来源):县公安局,时间:2018/9/30 14:47:44

县公安局机场派出所全面推进“清廉派出所”建设,启动“三大工程”,奋力打造“清廉所队”样板。

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夯实清廉所队的忠诚底色。坚持把铸造忠诚警魂摆在清廉警队建设的首位,结合县局“红色基因”传承计划,全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三个一”工程。一是建设一个传承驿站。精心布建派出所荣誉室,全面搜集、陈列派出所历年来获得的荣誉匾牌和历史图片,落实专人定期打扫维护,打造集支部生活、红色传承等功能于一体的“精神驿站”。二是建立一支传承队伍。主动上门拜访曾在派出所工作过的退休老干部、老领导,聘请为支部“红色基因”传承指导员,并定期邀请来所座谈,讲老公安故事,推动“忠诚、奉献、担当、奋斗”的公安优良传统代代相传。三是健全一项工作机制。践行习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健全党员民警守家园工作机制,利用业余时间定期组织党员民警下社区开展爱民实践活动。今年来,先后开展政治学习18次,撰写心得体会24份,发展入党积极分子1人,开展基层服务14人次。

实施“风控体系”重构工程,扎紧权力运行的制度笼子。一是制定一套制度规范。根据公安机关工作规范及内务条令等规章制度,结合派出所实际,制定《机场派出所制度汇编》,涵盖民警值班备勤、政治业务学习、内务管理等40余项工作规范和纪律准则,用制度管权、制度管事、制度管人。二是确定一批风控重点。结合派出所权力清单和岗位分工,排摸出23个廉政风险隐患,逐一落实针对性防控措施。如针对财务票据管理安全隐患,实行“集中存放、日清日毕、上锁管理、视频监督”管理模式,有效杜绝了票据不及时上交的廉政隐患。三是落实一张责任网络。根据党风廉政层级管理体系,构建“四层三级”责任框架,建立4张层级责任清单,把各层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人的职责任务量化、细化、实化,确保责任落实更具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

实施“文化育廉”清风工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一是打造“廉韵”文化走廊。悬挂“团结友爱”“公正执法”“爱民为民”“清正廉洁”“爱警暖警”等多个主题的图文,积极发挥廉政文化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的作用。设置“红脸墙”,让同志之间的批评意见“上墙入心”,营造“红红脸、出出汗、加加油、鼓鼓劲”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二是开通“廉信”提醒平台。全面收集民警、辅警及家属手机长号,开通派出所“清廉短信”群发平台,在节假日等廉政风险多发期,每天通过短信群呼形式,提醒队伍严格遵守党规警纪要求,做到咬耳扯袖全覆盖常态化。三是组建“警嫂”护廉队伍。依托“爱在机场”警属微信群,建立“警嫂”护廉队,定期召开家属座谈会,及时掌握8小时外民警的思想状况,充分发挥监督制约力,及时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上一篇:【清廉让生活更美好】“门槛”新解
·下一篇: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加强内部“特写” 促从严治检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