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岱山法院多举措开展司法作风问题专项督察

作者(来源):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时间:2018/10/12 9:36: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整治司法作风突出问题,打造作风过硬的法院队伍,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法院形象,从20184月起到10,岱山法院根据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及时行动,集中开展了司法作风问题专项督察自查自纠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专项党组会议,研究落实专项督察活动。成立以党组书记、院长金旭光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各部门形成自查自纠报告经分管领导审批后报送纪检监察室汇总。

二是围绕重点,扩大督察内容。此次督察重点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的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庭审诉讼服务不规范、日常管理不严格和专项督察工作本身等六个方面,既包括政治纪律、廉洁作风等一般问题,又针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所隐藏的廉政风险点,内容全面,细致周密。

三是问题导向,强化督察活动。岱山法院高度重视此次专项督察工作,将专项督察工作作为加强司法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纪检监察部门认真组织。坚持问题导向,杜绝走过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行为,对督察发现的问题,要求有详细清单和相关证据,确保力度不减。

四是扎实开展,创新督察方法。通过查阅法院财务账目、信访举报资料,调阅庭审、诉讼服务录像,走访案件当事人、律师事务所等相关机构了解情况,按照督察内容对司法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督察。

下一步,岱山法院将针对此次专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查找漏洞,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确保督察工作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上一篇:全县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回头看”情况通报会
·下一篇:秀山乡纪委“四个作为”助推清廉秀山建设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