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执纪监督--



巡出声威实效 县委第二轮巡察发现问题128个移交线索22件

作者(来源):,时间:2018/10/16 15:40:00

县委巡察组向第二轮9家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政治站位不高,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贯彻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不够有力;民主集中制执行还不够严格,会前酝酿不够充分、讨论事项议而不决……”日前,岱山县委巡察办对县委政法委、县教育局、县交通运输局等9家单位进行巡察反馈,提出整改要求,该县第二轮巡察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继渔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后,岱山县委巡察办于20183月开始,启动了对县属部门的巡察工作。本轮巡察紧扣六项纪律,除延续首轮巡察中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问题外,还重点巡察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公职人员是否存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涉黑涉恶等问题。截至目前,共发现被巡察单位各类问题128个,移交问题线索22个。

为确保巡得深入,察出成效,岱山县委巡察办直接选派办案骨干全程参与,负责对问题线索的深挖细查和后续跟踪,为发现问题线索奠定坚实基础。在问题发现上,建立监督主体协作配合以及交叉巡察、机动巡察机制,做到财务账目必查、扶贫项目必看、热点问题必问、关键人群必访、资金使用必核等“五必须”,不放过蛛丝马迹。

查明“病情”精准施治,分析研判理清路径。每个巡察组在完成驻点巡察后,随即形成巡察报告,并细化问题清单,共计建立问题“底稿”299条,确保有理有据,定性准确;在完成9家单位巡察后,拟定涉及重点人员的问题线索移送清单,分析研判重点问题24个,借助“巡察一托N、汇报N合一”工作模式,理清治理责任,第一时间推进综合治理。

“巡察组反馈意见要把问题讲透、要害点明、直指问题,达到红脸出汗、警示震慑目的。”岱山县委巡察办主任表示,“如针对县教育局的巡察反馈中,巡察组直指该单位股级职数超配现象比较突出,干部培养工作滞后,中层干部年龄结构老化,对下属单位工程建设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巡察反馈的这些问题,均在当地媒体全文刊载,面向社会通报曝光。对渔农村基层党务管理、“三资”管理、民主决策等5方面问题,分别向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国资办、农林、民政等5家牵头单位发函交办,限期建章立制,推进共性问题解决。

岱山县将巡察整改作为巡察工作的重要环节,实行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党组织“双反馈”制度,推动问题整改。建立分管县领导督促巡察整改工作,在向分管县领导反馈巡察情况的基础上,要求分管县领导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一对一”约谈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推动问题真重视、真整改、改到位。“县委巡察办还将开展突击‘回访复诊’,对问题反映较为典型的单位进行整改情况实地验收,着重检查是否存在老问题新犯、应付式整改及新问题冒头等情况,同时建立整改情况公开通报制度,倒逼责任落实,释放巡察利剑威力。”该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国庆长假期间 县纪委“四风”督查不休假
·下一篇: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长涂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