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宣传教育--



清风拂岛城 廉韵润民心

作者(来源):东沙镇纪委,时间:2018/10/22 16:46:14

音响宏壮热烈,旋律急荡奔放……日前,在东沙镇新建成的清廉文化广场,一场以清廉为主题的文艺晚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具有鲜明海岛特色的舟山锣鼓作为开场节目,气势恢宏的音乐,一下子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精彩纷呈的廉洁文化盛宴赢得了岛城居民的共鸣。

1

廉洁文化晚会表演现场

为营造清廉岱山建设的浓厚范围,东沙镇举办了一场以“清风传正气,廉意漾东沙”为主题的廉政文艺晚会。歌舞、诗朗诵、小品、三句半……晚会通过贴近生活实际的文艺形式,弘扬廉洁、担当的主旋律,让干部群众在享受快乐、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文化教育。

6

表演秀《清廉》

方寸小舞台,乡村大变化。晚会节目结合东沙历史、当代的廉政故事精心创作而成。表演秀《清廉》通过将书法、茶道、古筝这些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元素结合起来,领略意境之美,建设清廉岱山。旗袍秀《莲之韵》将廉韵与传统完美融合,以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气质,展现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2

小品《行善者》

小品《行善者》讲述了三个家庭合租中发生的故事,向普通家庭传递积极、奉献的正能量,诉说廉洁无私的品质,让群众受到了洗礼。演员用方言这一接地气的形式,生动地呈现出人性之美,赢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

4

合唱《人民的名义》

“与谁同搏,以肩上的职责……以人民的名义赋予你奉献的权利。”去年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主题曲,唱出了廉政建设中每一位反腐卫士的责任,彰显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力量。“对《人民的名义》这部剧印象深刻,熟悉的旋律唱出了人民群众的心声,唱出了人民群众的反腐败的衷心拥护。”现场观众动情地说。

3

纪检监察干部演出三句半《纪律红线记心间》

三句半《纪律红线记心间》由岱山纪委监委自编自演,用接地气的词句,讲述我们的党员干部身处错纵复杂的现实环境中,要时刻牢记纪律红线,一身正气,做光明磊落之人,行清白正义之事。“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纪党规的执行者,更是传播者,让纪检监察干部上台,通过接地气的方式传播党纪知识,更能引起大家的共鸣。”岱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5

纪法规知识现场问答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什么时候开始实行……”晚会中观众们反响最热烈的当属《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的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观众们纷纷举手抢答。整场晚会弘扬主旋律、充满精神感召和教益力量,让每一名观看的党员干部从中备受震撼和触动,更加牢记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铭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上一篇:秀山乡纪委: 久久重阳节 浓浓关爱情
·下一篇:县直机关工委开展“党章党规知识知多少”竞答活动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