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严把二级单位招聘关卡

作者(来源):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时间:2018/11/8 9:01:15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和越发严谨、透明的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相比,国企招聘受限于范围和规模远没有那么正规,托关系、找人情、走后门似乎是司空见惯,甚至只要领导一句话就可以,那么真的是这样么?

“哎,现在什么工作都必须过五关斩六将,实打实、硬碰硬的比过,真心不容易。”这是岱山县物产民爆公司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时一位等候的家长发出的感慨,她说自己是从县人社局局网上的“公告公示”栏里看到的招聘公告,“因为孩子找工作的原因,一直关注这个网站,刚好看到,就报名了。”

和这位家长一样,很多考生都是从网上得到的消息,而将招聘公告广而告之就是让此次物产民爆公司招聘更公开透明的有效手段之一。

而作为驻在其主管单位县经信局的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早在招聘的方案制定环节,就参与了进来,对方案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排查。

“只有制定的方案严谨、科学,提前预防才能从根本上杜绝招聘出现不公平,而后续的监督将会是最好的查漏补缺和震慑强化。”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此次民爆公司作为国企的招聘全面参照了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流程,而纪检监察组也全程参与了监督。

笔试面试体检,该有的公告公示一个都不能少;资格审查严格把关,情况不符、弄虚作假一律剔除;试卷密封押送两人方可以成行,试卷存放的保险箱、储物间两把钥匙分开保管;笔试会场层层把关,强化监考设备和考试纪律的检查;面试考官,在面试当日从国资、人才市场、经信局、民爆公司、纪检监察组五个单位工作人员中随机抽取……

每一个环节,纪检监察组都严格把关,杜绝了跑人情打招呼的可能,确保人员招聘全程公开、公正、有序、透明。

“邀请纪检监察组对此次招聘进行监督,这样一来虽然看起来程序更繁琐了,但是实际上却把一切都晒在了阳光下,我们也放心。”岱山县民爆公司的陈总经理表示,作为国有企业中的一员更应该规范招聘程序,为清廉企业建设做出自己的努力。随着从严治党的逐步深入,监督探头的不断下沉,从被动接受监督到主动要求被监督,这个转变正在一步步实现。

·上一篇: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重点项目督察 督出高效廉洁
·下一篇: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片组协作模式 形成监督合力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