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派驻动态--



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片组协作模式 形成监督合力

作者(来源):,时间:2018/11/8 9:02:33

“我们组只有2个人,却有7个综合监督单位,监督对象多,队伍大,监督力量不足,很容易使工作浮在表面。”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县纪委、县监委派驻机构建立了片组协作机制,将派驻机构分为5个片组,各片组通过组内协作、组间互相交叉、上下协同联动,在自主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又协调推进重点工作。按照“领导集中、力量整合、协同执纪”原则,形成监督工作合力,有效解决了派驻机构队伍分散、力量不足、熟人回避等问题。

8月末,派驻第八与第一、第三及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成立的第一片组,综合抽调5人组成检查组开展了联合效能检查。分别对县信访局、县农林水利围垦局、县公证处、县教育发展研究中心4家单位联合开展了机关效能检查活动。抽查了综合监督单位作风效能建设的落实情况,同时与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分管领导进行沟通,督促各单位严格要求机关干部遵守各项制度,规范工作行为。从检查的情况来看,总体较好,但中仍发现存在个别单位工作人员存在中午提前下班就餐、个别工作人员上班时间浏览与工作无关网页的现象。

“在基层,就怕‘熟人查熟人’。以前我们自己组检查,虽然也有一定成效,但是多少还是存在一定漏洞,通过片组协作开展交叉督查,切实查出了问题,督出了实效。”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刚说。片组交叉检查、联合检查的模式,把内部监督变成了外部监督,改变部分派驻机构不愿监督、不能监督、不敢监督的现状,加强了对机关工作人员的威慑力。

同时,片组协作还在监督检查上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专项督查、重点任务督查工作上,以片组内联合监督、片组间交叉监督、互助监督等形式开展协作,破解了各组在监督上“各自为战”的局面。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这种协作交叉的督查很有力度,也很有效果。通过抱团协作的方式,不仅整合了监督力量,而且对派驻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提升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目前我组已要求下一次协同检查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但我们自己缺少财会相关专业人员,目前已申请第一组及县纪委、县监委派员协助督察”。

目前,该片组4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互为依托,已开展协同督察检查2次,涉及3个工程、4家综合监督单位,有效强化了片组协作机制顺利实施。下一步,片组将坚持协同检查督察常态化,对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上一篇: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严把二级单位招聘关卡
·下一篇: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落实五项举措防控招投标风险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