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深入一线明查暗访 我县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

作者(来源):党风室,时间:2018/11/14 10:43:05

不打招呼,不听汇报,深入一线,查访群众……日前,县纪委监委对照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中指出的4个方面12类问题,深入各乡镇、社区村开展明查暗访、调研排查,开展为期3个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行动。

严明要求,查找问题。在集中整治工作中,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推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重要内容,督促各单位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制度清单等“三张清单”;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摸清查摆本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具体表现,并对照查摆出来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和问题,提出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标准、整改时限。同时,在制定权力清单的基础上,提出拟制定出台的操作性强、可持续的行为规范清单,重视解决深层次问题,在“化风成俗”上下功夫。

为推动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果,县纪委监委将把保障推进县委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岱山”作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实施综合整治“九大行动”,着力发现影响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案件线索。紧扣污染防治、“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思想政治和机关党建、扫黑除恶、工程项目等重点领域,梳理排查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从信访反映、集中排查、政治巡察、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中,筛选出干部群众反映强烈、具有典型性的问题线索进行挂牌督办;在媒体设立举报专栏,加强与媒体的全程对接,启动问责调查,着力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现象……“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必须久久为功,既打持久战,又打攻坚战,既抓‘关键少数’,又抓‘最大多数’,把岱山作风建设这张“金色名片”越擦越亮。”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县直机关工委开展“党章党规知识知多少”竞答活动
·下一篇: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落实五项举措防控招投标风险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