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派驻动态--



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贴身监督显成效 退役士兵选岗工作更阳光

作者(来源):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时间:2018/11/22 8:30:27

1

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退役士兵安置选岗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XX士官和XX士官在2008年和2014年被评选为优秀士官,并给予嘉奖一次,虽然档案中附有该荣誉称号和给予嘉奖的评选表,但缺少相应的嘉奖通令文件,需要与其所属部队作进一步核实……”近日,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在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服役表现量化评分会上,提出了上述建议。

据悉,退役士兵服役表现量化评分是根据《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服役表现量化评分办法(试行)》进行展开的,设置了包括退役士兵服役年限、服役表现(奖励、职业技能、残疾等级、享受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参加对外战争、从事核专业)等计分项目,按照统一标准予以赋分。本次对退役士兵服役表现的量化评分,由县民政局、县人武部、县人力社保局三家单位对照办法所明确的评分标准进行现场阅档,并按照统一标准予以赋分,6名退役士兵的服役表现得分将和理论考试成绩一起作为政府安排工作排序选岗的重要依据。

在量化评分的现场阅档监督中,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注意到,对上述两名士官嘉奖的评选表是否完全证明该奖励的真实性,是否可以作为加分的标准,阅档的三家单位不能对此作出一个统一的评判标准。而能否得到该嘉奖所对应的分值很有可能成为6名退役士兵角逐选岗的关键。对此,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要求成立由三家阅档单位和纪检监察组组成临时调查组,赴两名士官的所属部队实地了解情况,对嘉奖的真实性进行核查,使量化评分更加客观严谨,坚决防止出现人情照顾和暗箱操作等违纪违规现象。

“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由政府安排工作,可以说竞争激烈,有很多‘眼睛’盯着,容不得半点马虎和疏忽,必须以公开促进公正,用阳光确保透明,把评分选岗工作置于严密监督之下。”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同时,纪检监察组将发挥贴身监督的优势,对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中履行职责不力、退役士兵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严肃问责,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上一篇: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运用监察建议书 强化整改震慑力
·下一篇: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巡察整改“回头看” 杜绝形式主义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