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自身建设--



县纪委用好“谈心谈话”举措 下好担当作为“一盘棋”

作者(来源):宣教室,时间:2018/12/12 8:33:41

“没想到我挂职在外,组织依旧这样挂念我,室主任通过微信视频聊天的形式,关心我的工作、生活情况,还提醒我要绷紧‘八小时’之外的纪律弦,自觉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日前,接到“线上视频通话”的县纪委挂职干部毛彬感慨地说道。

纪委书记与纪检监察组组长进行谈话

面对新形势,该如何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护航清廉浙江建设?面对新任务,该如何成为一名敢担当有作为的纪检监察干部?针对这些疑问,县纪委监委把谈心谈话作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的重要抓手,从严从紧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确保党纪党规的手电筒既照别人更照自己。

“刚进入常委班子,你对我们这个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有什么看法?

“作为一名‘90’后中层干部,从你们青年干部的角度来谈谈如何看待现在的工作?”

……

谈话采取层层负责、逐级深入的方式进行,做到书记与分管副书记、派驻机构负责人、乡镇纪委书记必谈,分管副书记与常委必谈,常委与室主任必谈,室主任与科室干部必谈,围绕思想、生活、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既肯定成绩、体现关心爱护,又指出缺点和不足,并征求谈话对象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确保把思想谈深、问题谈透、工作谈实。

谈话提纲“私人订制”,确保成效。如对新提任的常委领导、室主任,提出廉政勤政要求,提醒抓紧熟悉班子和科室情况,履行好岗位职责;对新进入中层干部队伍的同志,提醒尽快进入角色,并对今后的努力方向、工作重点提出建议;对在外挂职的同志,通过远程视频的形式提醒挂职干部履职尽责,服从挂职单位管理,自觉维护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量身定制的谈话方案,做到了有的放矢、对症下药。

“打铁必须自身硬,通过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工作动态,及时扯扯袖子,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为保证谈话效果,干部室对谈心谈话过程中形成的《谈心谈话记录表》做好收集,做好共性问题及建设性意见的汇总梳理,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重要依据。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开展谈心谈话138人次,收集存档《谈心谈话记录表》138份,收集意见建议522条。

·上一篇:年终盘点④强化震慑释放威力 巡察利剑更显锋芒
·下一篇:县纪委县监委召开派驻机构工作交流汇报会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