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纪检监察人•手记】纪检干部就是要有一股较真的“倔劲”

作者(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时间:2018/12/12 9:45:16

加入纪检监察队伍一年半的时间里,我连续参加了县委组织的三轮6个单位的巡察。说实话,一月一单位的巡察任务对我来说有些压力,每个单位的情况都不尽相同,个人的精力能力也是有限的,不足以发现被巡察单位的全部问题,但这决不能作为应付了事的理由,更不能当做问题点到即止的借口。

最近,我所在的巡察组正在对某县属单位进行驻点巡察。在查到房产管理情况时,我通过账面发现了该单位固定资产未登记入账、房租收入未执行收支两条线等问题。问题有了,是不是可以到此为止、省时省力?考虑到该单位房产质量比较优良,年租金金额较大,如果存在租金未及时收取的问题,自己却没发现,那就是失职。

于是,我花了整整两天时间,理清了各账套中各年各笔的全部租金。由于凭证里的每笔租金都没有备注对应的房产名称及租期,无法准确掌握各房产租金的收取情况,我又陆续花了两天时间跟房租收取人员对账,终于理清了租金收取情况,果然发现了租金拖欠金额较大、时间较长的问题。累并快乐着,这是我当时最深切的感受。

到此为止,已经发现租金收取不及时、拖欠金额较大、拖欠时间较长的问题,但这背后是否还存在个人挪用租金或利用职权卖人情的违纪问题呢?继续核查!于是我又花了一天时间到各承租户进行了走访取证,果然发现了相关违纪线索,移交给纪检监察室处理,并对相关责任人采取了留置措施。

理清房产出租这项工作,足足花了我一个星期的时间,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如果当初浅尝辄止,没有深挖下去的勇气和魄力,这项工作也就会大打折扣。身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只有带着责任心使命感用心工作,牢固树立“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就是失职”这个理念,用一股敢闯敢拼的“倔劲”和以眼里不揉沙子的认真劲,才能履行好职责,无愧于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托和使命,不负“党的忠诚卫士”这一光荣称号!(县纪委监委  王洪波)

·上一篇:岱东镇纪委:紧盯“钱袋子” 当好“严管家”
·下一篇:年终盘点⑤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 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