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基层廉风--



岱东镇纪委:流动党员视频参会 确保政治纪律教育一个不少

作者(来源):岱东镇纪委,时间:2018/12/14 8:42:20

日前,岱东镇北峰社区第一党支部8名外出流动党员与当地24名党员,借助网络远程视频“聚”到了一起,共同参加了一场“空中学习”,并开展实时互动,交流体会。

针对外出党员流动性强、学习难坚持、管理难跟上等难题,岱东镇积极发动各个社区村党支部,利用远程终端、智能手机、互联网信息等技术,与流动党员建立远程视频连线,让他们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支部大会,让党员接受政治、纪律教育一个都不少。

“外出期间要遵纪守法,讲政治守纪律,发挥好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视频会议上,北峰支部和外出流动党员签订了外出党员管理责任书,强调党员干部必须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明白人,坚定理想信念,确保政治忠诚。同时,该社区支部书记邱建军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学习解读,并用亲切的家乡话,殷殷叮嘱外出党员不忘初心、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和理论素养。

“这几年我先后在上海、武汉等地工作,但一直关注着家乡的发展,也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该社区外出党员刘华明深有感慨,“这次视频会议让我有了一个新的学习和询问途径,通过网络连线,感受到了党组织就在身边,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流动党员没有固定生活地点,流动性大,难以及时参加到党组织的学习生活中,就像断了线的风筝,很容易在思想上出现懈怠、行为上出现放松,进而组织纪律观念和对党员身份的认同感都会日趋淡薄。”岱东镇纪委书记表示,这样的形式,解决了流动党员难管理的问题,破解了以前只是面对面学习教育的局限,使党员的身份认同感、获得感得到了明显提升,切实做到了不让一个党员在理想信念和纪律教育中“掉队”。

·上一篇:岱东镇纪委:紧盯“钱袋子” 当好“严管家”
·下一篇:县财政局:加强政府采购监管 为清廉财政建设插上“云”翅膀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