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派驻动态--



第一协作片组开展“最多跑一次”专项督查

作者(来源):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时间:2019/1/7 11:18:53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否改在实处,办事效率是否提高?群众和企业是否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足感?日前,县纪委县监委第一协作片组对县档案局、县司法局、县农林水利围垦局、县海洋与渔业局、县民宗局以及县教育局6家单位“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模拟办事、随机访问群众、与工作人员谈话……督查组走访各窗口单位展开明查暗访。工作人员对业务办理的流程和标准是否熟悉、能否做到一次性告知,窗口工作人员是否存在“脸难看”、“事难办”等工作作风问题,梳理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是否能真的实现“最多跑一次”等情况都列入了督查组的“体检名册”。

“普通的档案查阅,我们当场就可以提供,但是对于比较复杂的资料,我们查找需要一定的时间,一般建议群众留下联系方式及地址,这样我们可以通过邮寄方式送达复印件。”来到县档案局,工作人员这样向督查组表示。此次督查发现,被抽查的几家单位“最多跑一次”审批事项落实情况总体较好,工作人员对业务办理的流程和标准都较为熟悉,办事服务态度良好。

“请把201812月份的局长作班签到表让我们查阅下。”经工作人员提供12月份局长作班汇总表后,督查组来到了县办证中心综合受理窗口,要求提供签到签退表,进行实际比对。各单位“最多跑一次”开展组织领导情况,也是此次督查组的督查内容之一。督查发现,被抽查的几家单位均发文正式成立专门领导小组,主要领导能亲自把关重要方案、协调关键环节、督察落实情况,局长坐班制也均落实到位。

与此同时,在与部分工作人员及群众交谈后,督查组发现,少数群众对“最多跑一次”概念的理解片面化,在发生资料不全等情况下,仍认为办理相关事务只需跑一次,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产生矛盾。对此,督查组当场给出的意见建议,要以优良的服务态度向群众做好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同时在具体的事务办理中给予群众最大的便利。

·上一篇: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取经县委巡察工作 转思路借良策强震慑
·下一篇:【纪检监察人•手记】坚持三个原则处理好“两个责任”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