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自身建设--



县纪委:锻钢铸魂造铁军 忠诚干净显担当

作者(来源):,时间:2019/1/11 8:41:38

“千锤百炼”“净化提纯”,让更多的纪检监察干部“百炼成钢”。在腐败与反腐败的严峻考验面前,岱山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开展“锻钢铸魂大练兵”行动,使打铁的人成为铁打的人,奋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铸魂——把绝对忠诚灌注血脉

参观郑义门,重温入党誓词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政治工作队伍,必须把忠诚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魂。岱山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对党忠诚放在政治建设首位,在“党性体检”中增强政治定力,不断锤炼过硬品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赴浦江县“郑义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廉政文化洗礼与教育;精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开展经典晨读,学深悟透、指导思想;开展“学习十九大、共圆新区梦”主题征文及演讲比赛,抓牢信仰之基。

“平时忙于工作和生活,通过谈心谈话,让我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使我们的政治理想更加坚定……”这是在接受谈心谈话后,纪检监察干部吐露的心声。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正是强化思想建设的有力举措。谈心谈话采取层层负责、逐级深入的方式进行,做到书记与班子成员、派驻机构负责人、乡镇纪委书记必谈,分管副书记与科室负责人必谈,科室负责人与干部必谈,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并征求意见建议,确保把思想谈深、问题谈透。

壮骨——把能力建设放在首位

开展师徒结对仪式,明确各自职责任务

“下列哪项不适用减轻处分的规定?……”最近,利用空闲时间,拿出手机、进入“廉洁岱山”微信公众号、点击“每日一测”进行答题,成了岱山县纪委县监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每天的“必修课”。

全县纪检监察组织构建“学习+研讨”“解读+引导”“线上+线下”的学习模式,做到学好业务知识、锤炼能力本领不放松。在《监察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出台后,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干部通过条规解读、案例剖析、专题研讨、业务培训等形式,助推纪检监察干部提升“内力”,练好“内功”。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以年轻干部为重点对象,着重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素质提升工程。推行师徒结对帮带工作,建立以案代训、实战锻炼等制度,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建“快车道”。强化岗位练兵,选派年轻干部到上级纪委、重点部门、重点岗位挂职锻炼,进一步提升综合能力。今年以来,共选派干部参加中央纪委、省委巡视组、市县五大会战、县委巡察、基层一线挂职锻炼15人次,县纪委监委机关有4名年轻干部走上中层副职岗位。

正行——把严教严管贯穿始终

严明“八小时外”行为禁令,做到正人先正已

严禁接受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娱乐、健身等活动安排;严禁耍特权、逞威风,态度蛮横,盛气凌人;严禁参加封建迷信活动……岱山县纪委监委制作“禁令卡”,紧紧围绕规范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的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列明了八大项禁止内容,时时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明纪在前。

“监督执纪问责是纪委最重要的权力,也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岱山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破除“灯下黑”,纪检监察机关从“规范”入手,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制度规范纪检监察信访、线索梳理、案件查办、案件审理等每个重要环节,明确各项监督执纪工作的流程规范、标准要求、办理时限等,把监督执纪的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同时,县纪委监委严格加强自我体检,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兼职、违规借贷、违规房产交易等情况自查,对1名退休纪检监察干部在企业上班定期定额领取报酬问题进行提醒;落实问题线索情况月报制度,及时转办纪检监察干部违纪线索。建立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93份,开展作风建设明察暗访,构建全方位的监督体系。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坚守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赖重托。”该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县纪委县监委召开派驻机构工作交流汇报会
·下一篇:县监察委员会首次主动依法向县人大常委会作专项工作报告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