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基层廉风--



秀山乡纪委“三个强化”确保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来源):秀山乡纪委,时间:2019/1/14 9:41:28

临近年关,是各类扶贫、困难慰问安排落实较为集中时期,秀山乡纪委为确保慰问对象安排合理,各类扶贫款项精准到位,慰问程序公平透明 。乡纪委强化警示教育、强化社会监督、强化执纪问责确保扶贫工作落到实到。

一是强化警示教育。组织乡民政口子、社区村主要负责人、财务、村监督主任收看扶贫领域典型案例以及公开通报曝光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切实增强干部纪律从政意识,杜绝基层“微腐败”。并要求严格落实扶贫领域各项纪律规定,严禁收受群众的财物、接受群众宴请、搞暗箱操作、优亲厚友、挪用扶贫资金等。

二是强化社会监督。结合村务监督检查,严格规范村务公开,对扶贫、慰问对象名单、慰问金额要第一时间进行公示,接受广大群众监督,以群众监督倒逼乡、村干部廉洁履责。向社区村干部、村监委成员发放“廉政笔记”记录本,促使社区村干部时刻谨记廉洁履职意识,促使村监会成员提升自身监督意识,实时记录监督工作,并在每月的村监委工作例会上所记录内容进行交流。

三是强化执纪问责。结合重要节日节点,开展专项督查检查,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元旦”前夕,对秀北养老服务中心和秀南养老服务中心所有照料人员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在全乡各社区设立群众监督举报电话,及时接受和查处群众来信来访。对不按规定程序办理和弄虚作假等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工作人员的责任。确保将春节前夕各项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篇:岱西镇纪委开展办公用房清理整治督查行动
·下一篇: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四个到位”确保廉政勤洁过春节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