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抓好下属企业防治水污染监督工作

作者(来源):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时间:2019/2/18 11:19:33

“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司其职,增强做好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用严格的考核问责倒逼工作落实。作为企业负责人,更要多方面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包括排污情况等细节,同时督促相关科站人员,切莫掉以轻心,坚决遏制环境污染。”日前,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金能和岱山绿洲肉食品厂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

为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中的护航作用、监督职能,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走访岱山绿洲肉食品厂,针对去年8月份该厂被市环保局检查出的污水排放问题进行“回头看”督导检查。检查组先后在生猪处理厂房、污水处理设施、当日污水溢出处进行实地查看,并查看了企业台账,重点就该污染事件发生后企业会议纪要进行了查看,进一步了解了相关人员处罚方案、制度修订情况等,严肃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整改意见,并对企业法人与污水处理直接责任人进行了提醒谈话。

“自2016年岱山何家岙养猪场污水直排大海被报道,全县上下对此类问题特别关注,现也已关闭、整顿了大部分猪场,如果我们生猪加工企业的废水再排向大海,那么说明管理还有欠缺,就是我们企业的疏忽。”岱山绿洲肉食品厂负责人说。目前该企业已签订污水处理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守环境保护法律;建立健全制度并落实到人;保证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转,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不设置暗管,不偷排、直排未经处理的废水。

此外,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不断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及时搜集环境污染问题线索,注意给相关企业打好“预防针”。对需要整改的事项,通过精准问责,推动压力层层传导,促使相关企业积极履职尽责,确保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有序推进,取得成效。

“生猪加工量增大,排污风险也会随之增大,我们提前进行风险提醒,有利于企业从政治上、行动上、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查摆问题,加强管理,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在衢山兴昌肉食品走访时,金能说,“只有加强监督,时常提醒,才能从根本上提高企业环保自律意识,切实担负起环保社会责任,变被动整改为主动预防,变环保部门的监管为企业自主行为,此类问题才能彻底杜绝。”截至目前,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问题工作为契机,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已走访相关企业2家,约谈5人次,发现问题3个。

·上一篇:清廉建设“小细胞” 社会共建“大能量”
·下一篇:县委政法委:小小卡片随身带 “纪律”二字记心间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