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基层廉风--



岱东镇纪委:加强小微权力监管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作者(来源):岱东镇纪委,时间:2019/2/26 9:32:32

随着新农村建设的加快推进,村级项目建设也日益增多,如何加强对这一领域的监管,已成为深化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岱东镇纪委通过不断细化责任,着力打造村级小微工程阳光监管。

日前,虎斗社区村村监委主任任飞华及村监委成员,在审查俞家村道项目过程中,发现人工费、材料费的报销有出入,一行人前往现场查看工程建设进展以及工程质量等情况,并和负责该路段的包工头核实交流。“我们怀疑村道的面积没有账目上写的那么大,几个人实地测量一番后,确实揪出了问题,一核算各类成本,多算了人工费、材料费等3000元。”

虎斗社区村村民对村监委发挥的作用,齐声夸赞:“村监委真管用啊。现在新农村发展快了,村里建设项目也多了,以前村里的不少土路坑坑洼洼,都修成了水泥路,这些工程建设全靠村监委的人给看着,不仅督促村委班子多方筹资,还监管项目资金是否落实到位。”

在村民老韩伯看来,老百姓对村里各项建设事业的态度,由冷转热,由反对到支持,全村上下能齐心协力谋发展,呈现干劲十足的面貌,和村务公开项目的阳光透明分不开的。

    群众心里亮堂了,干部心里也踏实。“自《岱东镇小微建设工程管理实施细则》出台以来,我们村监委规范了村里小微工程的监管,对每个工程实行专项督查,在工程里面发现有问题的话,及时进行纠正、监督,在村里提出意见进行修改。”虎斗社区村村监委主任任飞华说,“通过村级小微工程阳光监管,一个是保障了村级集体项目,投资最大效益化,另外一个就是有效预防了村级工程建设领域的腐败现象。”

“我们把加强村监委规范化建设作为夯实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巧妙化解了各种矛盾纠纷,推动了基层各项工作的开展,效果很好。”岱东镇纪委书记王君表示,“下阶段,我们除了深化村级小微工程的监管外,还将加强扶贫领域、涉农资金管理以及村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监督,实现村务阳光、干部廉洁这样一个目标。”

·上一篇:衢山镇纪委:“清廉体检”力促干部做个大写的人
·下一篇:东沙镇纪委:升级“村级小微权力清单” 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