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岱西镇纪委:“三早”做好“两会”期间涉纪信访工作

作者(来源):岱西镇纪委,时间:2019/3/7 11:17:36

镇纪委高度重视“两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通过会议强调、统筹部署、落实责任,全力构筑涉纪信访稳定防护网。

早排查。要求各社区成立矛盾排查小组,及时对信访积案、信访苗头和不稳定因素进行排查和梳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发现信访苗头,把信访案件消灭在萌芽状态。及时了解网络舆情动态,多渠道掌握信访举报违纪线索,最大限度的杜绝信访积案进京上访或集体上访事件。

早汇报。加强与公安、综治等部门的联系,时刻关注本地的赴省进京上访信息,除了按规定时间节点上报相关情况外,一旦得知有群众赴省进京上访立即上报镇纪委,以第一时间听取信访积案排查化解情况,查找问题症结,研究制定解决办法。

早处置。立足于解决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限时办结并反馈,不能及时解决的耐心疏导,从源头上化解矛盾。实行镇领导班子成员大接访制度,要求每天有一名班子成员在本乡镇接待来访群众,建立接访工作台帐,有接访记录及接访问题落实,坚决预防和制止群体性事件和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信访问题发生。

·上一篇:秀山乡纪委:多措结合确保三务公开规范运行
·下一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施静海到县教育局调研“清廉教育”建设工作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