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自身建设--



县纪委:提升执行能力 锻造“四铁”纪律部队

作者(来源):干部室,时间:2019/4/16 10:46:30

 “提高执行力,要有立说立行、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精气神,要把提速增效作为基本工作要求,拉高标杆、自我加压,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近日,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执行力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施静海提出明确要求。

“作为纪律部队,今年,我们将提升执行力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通过增强执行意识、提升执行能力、强化执行保障,让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有底气、执法有勇气、问责有锐气,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纪律部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执行力提升年活动为期一年,主要围绕培育“执行文化”、强化“锻钢练兵”、织密“制度网络”三方面的内容,采取宣传发动、统一认识,查找问题、边整边改,建章立制、总结提高三个阶段,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争创一流业绩,全面推进清廉浙江、清廉岱山建设。

 “请大家根据情景模拟讯问视频,制作一份讯问笔录……”县纪委监委近期组织的纪检监察干部笔录制作比赛,就是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提升执行能力的有效举措。此外,县纪委监委还通过“常态抓+专题培+测试固”以及多岗位“蹲苗”练兵、机关与派驻机构干部互换锻炼等模式,推动人人都做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打造高效执行力。

提升执行力,还需要摒弃“花架子”、追求高效率。为此,在近期开展的“听民声、访民情、聚民智”专题调研活动中,带队的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不发通知、不听取汇报、不开座谈会,直奔基层、深入一线、实地走访。调研结束后,不要求撰写专题调研报告,只需要用清单形式列出相关工作经验亮点以及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从自身做起基层减轻负担,让纪检监察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来抓落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县纪委监委将不定期进行跟踪检查,对执行不力、工作滞后,尤其是对查找问题不重视、不到位,整改措施缺少针对性、整改不落实的,及时约谈提醒相关负责人,坚决杜绝选择执行、消极执行、平庸执行、低效执行等现象,提升干部队伍精气神,持续用力净化全县政治生态。”该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县纪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小水杯承载大期望
·下一篇:县纪委监委、县检察院举行党建共建启动仪式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