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感悟偶得--



小陈的春天

作者(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时间:2019/4/25 16:28:57

小陈是我初中的同学,在湖南省湘潭县县城开了一家旅行社。春天到了,爸爸的生日也快到了,前几天,我想替爸妈报个去北京的旅行团作为生日礼物,就想起了小陈,到她这家旅行社来看看。

  一进店,就看到小陈被包围在一群大妈中间,忙得不亦乐乎。“老同学,什么风把你吹来了,我这可没有公款来旅游的。”看到我,小陈风趣地打招呼:“你先坐会,等会聊啊。”

  “没事,你先忙。”我答道,坐在沙发上翻看起她们的宣传册来。不一会,店门又开了,进来几个中年妇女,也是来咨询旅游线路的。半个小时功夫,她就接待了四批客人。我不禁疑惑起来,不是说“八项规定”出台后旅游业一片“寒冬”,但我怎么看她这是“暖春”的景象呀?

  “陈同学,你这生意不错呀?”趁着她清闲点的空档,我问道。

  “不好意思,把你这个老同学给冷落了。现在还行吧,每天能签好几个团呢。”说到生意,小陈喜上眉梢。“你这么问肯定是疑惑我这为什么生意不错了。说起来,这还和你们纪委有关呢。之前,我们接待的大多是公务团,对于散客市场,我们都还不屑服务,认为难以组织还‘死抠’。但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这一切都变了,公务团没有了,旅游业冷清,一个月都接不了几个团。说实话,当时我还抱怨过你们纪委,时不时跑过来检查看有没有公款旅游的,觉得你们把我的‘财路’断了。但后来我们转变思路,既然没了‘公家饭’,何不端起‘百姓碗’,经调整运营方案、重新寻找市场定位,走平民路线,你看,我们这真正的“春天”到了,生意一天比一天好了。”说话时,又一群年轻人拥进了店,她满面春风地跑过去接待了。

  “又签了一单。”不多时,小陈笑容满面地回来了,“老同学,其实我们是很理解、支持你们工作的,你们抓得紧查得严,社会风气也就越来越好,我们都挺期盼、挺高兴的。以前的公务团拿着公家的钱来游览名胜景观、住星级酒店、吃高价海鲜大餐等,确实让我们挣了不少钱,但实际我们对公务旅游中公款大吃大喝也很反感。现在我们把以前不重视的细分市场都捡起来,把之前利润薄的市场,不想做的,都跑起来,虽然是辛苦些,但却很安心。又说你们这些公职人员,适应这种不能公款旅游的新气候后,在如今这种大众化的消费价格下,假期陪着家人自费出行的也多多了。作为老百姓,我们为你们纪委点“赞”。”

  在小陈的推荐下,我替爸妈报好了去北京的旅游团。

  “女儿啊,你这个团报得真好,很值!”过些天后,爸爸从北京打来电话,“这趟来著名的景点我都去了,这个价格还真实惠。打听了一下,旅店的老板说,公款旅游的少了,所以酒店和餐饮的价格就走平民路线了,以后我要趁着身体好和你妈一起多去转转。”

  听了爸爸的话,我思绪万千,谁说八项规定给全国经济带来了“寒冬”,这不,它不仅带来了旅游业的“暖春”,也给平常百姓带来了“春天”。

·上一篇:沉于乐者洽于忧
·下一篇:螃蟹“蜇人”记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