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宣传教育--



我县召开清廉岱山建设现场会暨2019年度项目化管理推进会

作者(来源):办公室,时间:2019/4/25 17:07:57

大会在东沙召开

425,清廉岱山建设现场会暨2019年度项目化管理推进会在东沙召开。会前,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佩飞作出批示,要求岱山以这次现场会为新的起点,以项目化管理为抓手,凝心聚力再出发,争取有新的突破、新的亮点和新的成绩,努力为清廉新区建设提供岱山元素。县委书记毛江平专题听取了清廉岱山建设有关情况,亲自审议了会议方案,并作出批示,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严格贯彻实施,打造岱山特色,规范基层公权力运行,营造清廉氛围,为四个岱山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施静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聚全县之力抓好清廉岱山建设是县委的明确要求,是推动清廉浙江、清廉新区建设在岱山的生动实践。推进清廉岱山建设,是对深化清廉岱山建设的再部署、再落实,旨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压实责任链条,以清廉系列工程、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打造特色亮点,推动清廉浙江、清廉新区建设在岱山落地见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施静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县抓清廉岱山建设在全市乃至全省起步较早,打下了良好的实践基础,创造了有利条件,探索了突破方向。2018年以来,组织领导有力有序、重点工作富有特色、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问题和矛盾也不可回避,全县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清廉岱山建设重要性,真正把思想、力量和精气神凝聚起来,形成全面推进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推进清廉岱山建设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推进清廉岱山建设,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程、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民心工程、是推动“四个岱山”建设的保障工程、是减轻基层工作负担的实事工程、是促进党风政风社风民风相得益彰的系统工程。要坚持“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不断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加强权力监管,抓权力运行、抓制度建设和刚性运行,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常态化机制,推进权力运行公开规范高效;要持续正风肃纪,通过严纠“四风”、强化专项整治、体现严管厚爱,把正风反腐向基层深化,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亲”的工程要求和“清”的原则底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要涵养清廉文化,突出清廉文化的感染力、引领力、传播力,接地气、扬正气、聚人气,营造清新向上的社会风尚,厚植清廉岱山建设的土壤。

会议强调,强化清廉岱山建设,主责在党委,关键在落实,要汇聚推进清廉岱山建设的强大合力,正确处理“主责”与“主抓”的关系、“盆景”与“风景”的关系、“牵头”与“配合”的关系、“协办”与“代办”的关系、“容错纠错”与“失职追责”的关系,做到责任更压实、保障更有力。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当好“施工队长”,指定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具体落实,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握好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三转”,突出“监督的再监督”,协助党委(党组)抓督促落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各相关部门要根据职能分工抓好牵头任务落实,同频共振,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清廉岱山建设新局面。

相关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实地参观东沙镇清廉文化广场

    会上,东沙镇、县卫生健康局、高亭镇、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等6家单位负责人依次作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东沙镇清廉文化广场。
·上一篇:县纪委:干部履新上任 “提神醒脑”在前
·下一篇:我县开展“十个一”警示教育活动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