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他山之石--



河南驿城:打造"流动信访室"近距离听民声

作者(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19/4/29 8:15:53

“您好!我们是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您有什么问题要向我们反映的?有没有称霸一方、截留、贪污老百姓的低保资金的‘村霸’……” 这是近日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纪委监委“流动信访室”工作人员在水屯镇石庄村走访群众的一幕场景。

  3月初以来,为方便群众反映诉求,集中解决基层信访难题,驿城区在畅通信、访、网、电等信访举报主渠道的同时,打造“流动信访室”。深入全区10个涉农乡镇办,开展个别走访、院坝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深入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家中,紧盯在脱贫攻坚、养老低保、危房改造、涉黑涉恶等领域对惠民资金“奶酪”动歪心、伸黑手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与群众面对面促膝交谈, “一竿子”插到底直接收集问题线索。

  把信访室搬到群众的家门口,及时解决群众诉求,通过“零距离”听民声、化难题、解民忧,密切干群联系,实现群众诉求零距离,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对收集的第一手资料,建立工作台账,安排专人跟进,逐一销号,确保快查快结。

  “我们通过走基层大走访活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变被动‘受访’为主动‘问访’,目的就是通过沉到一线听民声,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区纪委监察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自活动开展以来,共走访群众500余人,收集意见建议16条,现场解决群众实际困难8个,收集群众反映扶贫、低保、民生、救济等方面信访举报问题12个。

·上一篇:广东东源:注重问题线索处置的时效性
·下一篇:重庆:以作风督查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