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派驻动态--



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创新多载体 清风过廉节

作者(来源):,时间:2019/5/5 8:17:54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任务包括哪些?请抢答!”“ABCDE全选!” 429日下午,县海洋与渔业局5楼会议室热闹非凡,原来是一场激烈的党纪党规知识竞赛正在此进行。

今年以来,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依托主要节日,针对综合监督单位特定群体开展主题廉政教育活动,将“勤廉律己、实干担当”的要求贯穿工作、融入生活。“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该组组织3家综合监督单位50余名85后年轻干部联合开展廉洁相伴、青春闪光主题廉洁教育活动。

答廉题——趣味形式  以赛促学

党纪党规知识竞赛

此次知识竞赛是由县农业农村局、县海洋与渔业局、县北部开发建设管理处联合发起的“五四”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主要围绕《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等内容开展。在必答题环节,参赛选手沉着应对、对答如流;在抢答题、风险题环节,各参赛队你追我赶,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这次的题目很广泛,在准备的过程中,我也意识到了自己学习上的短板,哪些精神没有吃透,哪些条文似懂非懂,甚至哪些规定还是认知盲区,自己的廉政意识更加牢固了。”一名参赛青年干部表示。

看廉片——真实案例  敲响警钟

观看警示教育片

“他注重个人享受,追求名牌,家中衣柜挂满了名牌服饰,几十万元的名表他敢收也敢戴,而且敢变换着款式戴……”,这是青年干部职工正在观看的警示教育专题片——《从励志奋斗到痴迷享乐》。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了违纪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恶果”,及时从腐败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切实做到敬法畏纪、不逾底线、不碰红线。

谈廉感——结合实际  防范风险

青年干部谈如何防范廉政风险

年轻干部如何抵御廉政风险、加强廉政教育是当前亟需研究和解决的重要课题。本次活动组织青年干部分享了工作体会及岗位的廉政风险点。

“随着干部队伍的年轻化,很多年轻人走上重要岗位,掌握着或大或小的权力。”金能表示,“年轻干部的这一年龄段还处于‘三观’的激烈碰撞期,如能加以正确引导,就能正本清源,事半功倍,为其以后的廉洁自律打下坚实基础。”此外,该组还对青年团员进行集体廉政谈心谈话。

    今年以来,该组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共开展妇女节“清廉家风”主题活动、“清廉清明”等“节日式”主题廉洁教育活动3次,参与活动120人次。
·上一篇: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强化节前正风肃纪专项督查
·下一篇:聚焦“最多跑一次” 优化营商软环境——“清廉岱山”建设•清廉窗口篇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