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基层廉风--



高亭镇纪委:端午飘香“粽”是情 警示教育“廉”为本

作者(来源):高亭镇纪委,时间:2019/6/6 9:13:00

又是一年端午至,碧艾香蒲处处忙。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加大廉政宣传,构筑反腐堤坝,近日,高亭镇竹屿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在县创客先锋联盟中心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庆端午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先手齐心动手制作了一道,来打开大家的“味蕾”。腐竹拼成“廉”字,洋葱拼成莲花状,黄瓜打底做莲叶,意在告诉党员干部要牢固自己红色底线,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晶莹的糯米和青翠的箬叶拼成的“廉”字,提醒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做事勤奋、做人廉洁,决不能一失足成千古恨。这些“菜肴”无一不显示了党员对中央反腐倡廉的拥护和对抵制各种诱惑的决心。

随后,大家开始包粽子,捋粽叶、做漏斗、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一只只形态各异的粽子在巧手中呈现,现场的气氛又达到了一个高潮。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还上门为老党员、离休干部、五星级志愿者和特困关怀对象送去包好的粽子和反腐倡廉宣传手册,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祝福和社区关爱,同时也传递了党和政府对于反腐败的坚强决心。

“将传统民俗与廉洁建设结合起来,这种形式我们很喜欢,可以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感悟廉洁文化,让‘廉’字永记心中。”参与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

·上一篇:长涂镇纪委:长涂镇书“廉”践“诺”开启廉政文化“进机关”
·下一篇:线上支付 全程可控 我县村级资金走向阳光透明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