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文化兴廉 成风化人——“清廉岱山”建设•清廉文化篇

作者(来源):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时间:2019/6/11 9:27:11

“这个贪污集团太可怕了,做人还是依法守法清清白白的好啊!”“是啊是啊,贪官污吏必定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走进岱西镇摇星浦社区村,一群村民正从社区电影放映点出来,他们口中议论的正是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为社区群众送上的廉政文化公益电影——《反贪风暴》。

为将清廉文化宣传广泛覆盖、深度渗透,近年来,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坚持“四个用心”,深入挖掘“思想上、行动上、氛围上、指尖上”的清廉文化宣传内涵,全面推进清廉文化立体化、阵地化、大众化的宣传。

思想建设先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发挥职能优势,将廉政文化建设与公共文化体系建设相结合,在社区文体活动室、农家书屋等基层文体阵地建设过程中设立廉政文化宣传长廊、橱窗,张贴廉政文化宣传海报,让群众成为廉政文化的共享者和传播者。

“这个培训真是蛮好的,下一次开班在什么时候啊?”几个妈妈学员带着孩子刚上完县文化馆开设的国学诵读公益培训课,便迫不及待地询问工作人员下次开班日期。成立公民素质教育中心,推出免费公益培训,这是该局做好“行动上的清廉文化宣传”的一大举措。通过开设国学诵读、茶艺、书法等10余门课程,为群众搭建零门槛、无障碍的文化服务平台。2018年以来,已累计举办各类培训600多课时,学员人数达4500余人。

增强行动自觉,蓄积前行动力。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继创作了《又漏水了》《非常见面礼》《拆迁风波》等廉政作品,通过文艺演出、作品展演、文化下乡等形式,开展各类廉政宣传演出共计20余场。同时,该局有计划地开展廉政电影展映活动,将廉政电影送入文化产业街、鱼山绿色石化基地、文化礼堂、渔农村社区放映点等地,并开设“廉政图书专柜”,将《做焦裕禄式的党员干部》《守住纪律底线》《党风廉政教育大讲堂》等廉政主题书刊集中陈列,供读者免费借阅。

“我们还坚持从线下到线上,利用‘三月海’‘仙岛岱山’等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相关廉政信息,激发廉政活力,用心做好‘指尖上的清廉文化宣传’,打造指尖上的廉政教育课堂。”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高亭镇纪委:端午飘香“粽”是情 警示教育“廉”为本
·下一篇:东沙镇纪委:画说“小微权力” 干部“看图做事”群众“看图监督”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