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找准着力点构建阳光清廉的国企治理体系

作者(来源):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时间:2019/6/20 10:01:06

“你们公司党员人数达到了支部成立的条件,应当建立党支部。”去年以来,县国资监管办对达到成立党支部条件的县属重点国有企业提出明确要求。目前,县交投集团、县城投公司已建立党支部,另外3家重点企业党支部正在筹备中,85家国企已全部将党建工作纳入公司章程。

坚持把建设清廉国企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工程抓实做细,着力构建阳光清廉的国企治理体系,是我县建设清廉国企的明确思路。“国企的发展不仅要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更需要有‘清廉’护航。我们通过设立预防腐败的制度‘警戒线’,提升机制约束力,促进国有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县国资监管办相关负责人说。

为此,我县始终坚持制度建设科学化、制度执行严格化、制度监督常态化,先后出台重点国有企业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国有企业资金账户管理办法、业务用车制度、国有企业资产管理制度等20余项内控制度,从源头上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各项行为,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防范风险,堵塞漏洞。

同时,我县还严格落实各项审批制度,加强对国企项目投资、产权交易、资本运营和经营管理等监管,防范违规滥用职权、贪污贿赂、以权谋私借贷以及私设“小金库”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生。2018年以来,共审批国企借贷、担保、固定资产购置和报废等业务共计94笔,涉及资金33.4亿元。

“你公司的业务招待费申请数远远超出前三年年均业务招待费实际支出数,请你对此作出解释。”近期,县国资监管办相关人员在对国有企业业务招待费核定中,要求对方负责人作出解释。“因为我们下面新成立了一家子公司,根据工作开展需要,今年将子公司的业务招待费也并入到我们公司,所以有所增加。”今年,岱山县将强化国有企业业务招待费监管作为清廉国企建设中的重点项目,采取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充分发挥监管职能。“我们将持续从规范权力运行入手,抓住重点、突破难点,不断优化国资国企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清廉岱山建设贡献国企力量。”该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线上支付 全程可控 我县级资金走向阳光透明
·下一篇:浙江新闻客户端:凝聚“廉动力” 岱山家风建设由“盆景”变“风景”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