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今日岱山:监督执纪不停歇 清风正气扑面来——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综述

作者(来源):宣教室,时间:2019/7/15 8:26:21

“积极稳妥推进派驻(出)机构改革,纪检监察组由17家减少至12家。”“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共处置问题线索68件,立案24件,党纪政务处分24人……”

    7月上旬,县纪委监委半年工作报告新鲜出炉。

    这份饱含分量的“成绩单”,充分反映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担当作为,释放了正风肃纪反腐的强烈信号,为净化全县政治生态、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坚持抓常抓长,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牢牢抓住节假日等重点敏感时段,坚持查纠“四风”问题不松懈,采取“拉网式”暗访、高频式督查、常态化推进,整治“四风”顽疾一寸不让、露头就打。同时借助公安“天网”系统、税务发票管理系统和“三公”网络监管平台等手段,采取“定期+随机”“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协助推动”的监督模式,深挖细查隐形“四风”问题。上半年,共开展正风肃纪检查16次,出动人员83人次,检查单位174家,发现问题12起,处理1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1人。

    6月25,衢山镇村镇建设开发公司工作人员蒋小满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7月1,岱山县海港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岱山县衢山镇村镇建设开发公司工作人员刘善根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县纪委监委接连两次发布的纪律审查消息,一下子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持续释放重拳反腐信号,重点抓好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找准“靶心”,精准施治。上半年共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件5件,处理6人次。

    “经‘清廉岱山’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最终确定2019年度清廉岱山重点建设项目57个,涉及单位54家……”在5月初召开的“清廉岱山”建设现场会暨2019年度项目化管理推进会上,县纪委监委明确了清廉岱山建设的重点项目和责任单位,采取项目化管理的方式,形成“问题导向—科学选立—项目实施—考核推进”的工作新模式,画出责任清晰的党风廉政建设作战图,为“清廉岱山”建设整体推进注入强大动力。

    推进“清廉岱山”建设,派驻监督的“前哨”和“探头”作用至关重要。6月底,全县派驻(出)机构改革全面完成,一组的编制由原来的3~4名增至现在的5~7名,让拳头攥得更紧,力量更集中。在体制改革完成后,县纪委监委同步调整日常工作机制,形成统一领导、协调协作的工作格局。

    健全监督体系,全面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权力监督格局。上半年,县委巡察办多向出击、全面发力,对县属单位开展全方位“政治体检”,对乡镇实施“巡镇带村”延伸,建立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制度,实现全程留痕;加大跟踪催办力度,整改问题件件有着落。上半年,共巡察6个县属单位(乡镇)、6个社区村,共发现问题178个、线索18件,累计开展个别谈话313人次。

    扬正气奋楫中流,扛使命再谱新篇。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聚焦主责主业,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实现新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合格“答卷人”。

 

·上一篇:秀山乡念好“三字经”七月吹遍红廉风
·下一篇:今日岱山:一村一品擦亮乡村清廉底色——“清廉岱山”建设•清廉村居篇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