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派驻动态--



驻县府办纪检监察组:多点发力 擦亮探头 开启履职新篇章

作者(来源):驻县府办纪检监察组,时间:2019/7/22 11:20:41

“我局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意识还需加强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力度要进一步强化”“下一步,审招办要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实行月督查通报制度,及时通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亮点”……近日,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织综合监督单位召开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工作分析会。会上,各监督单位分别分析了本单位存在的党风廉政风险,并进行深刻剖析,提出了防范措施。

为更好地适应派驻监督工作新形势、新要求,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把加强党风廉政工作分析作为初步了解掌握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情况的一个重要举措。“派驻改革完成后,为了尽快地步入工作正轨,我组迅速召开了此次工作会议。”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用好党风廉政工作分析会,有助于确保接下来地工作更有针对性,更好地发挥好“驻”的优势和“探头”作用。

与此同时,该组积极作为、强练内功,不断提高精准履职能力。为加快组内干部融合,推动形成合力,进驻县政府办公室后,该组立即召开内部工作会议,就派驻机构改革有关精神进行学习,同时对组内工作进行合理分工,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厘清工作思路,讨论制定了内部工作制度、学习制度等,确保组内各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如何找准坐标,确保后续监督工作有的放矢?“摸清家底”是关键。“我组干部分别来自其他不同的纪检监察组,改革以后,监督的单位多至11家,且组内干部并不熟悉,”该组组长表示,入驻之后,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及时与其他纪检监察组完成工作交接,对接各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工作相关负责人及联络员,收集各单位领导班子分工、“三重一大”事项相关制度、巡察反馈报告、2019年度部门预算、三公经费预算等文件资料,编制各单位人员花名册,完善股级干部廉政档案等。

下一步,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将按照工作安排于月底前全面完成11家综合监督单位的走访调研,上门与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其他班子成员、一般干部谈心、谈话,进一步了解单位职能职责,查找廉政风险点,为今后党风廉政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依据,切实提高派驻监督工作质量。

·上一篇:今日岱山:传承红色基因 打造“清廉”基层所
·下一篇:浙江新闻客户端:倒排“行事历” 岱山挂图作战让派驻监督更高效!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