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宣传教育--



家庭助廉筑防线 撑起廉洁齐家“半边天”

作者(来源):宣教室,时间:2019/7/26 8:54:04

参观县看守所

“这是我第一次参观看守所羁押人员的劳动和生活场景,让我的内心非常震撼,这也是一个警示……”日前,县警示教育基地迎来了34名特殊的参观者,他们是县纪委监委特意邀请来的县管领导干部家属。

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大家时而驻足观看,时而感叹沉思。案例展厅内,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件,尤其是发生本县的领导干部职务犯罪的忏悔书,让每一位家属驻足不前;而《家,缺一不可》的微电影则让大家体会到“一人不廉、全家不圆”的朴素道理。

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

“家庭是反腐倡廉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实表明,很多违纪违法案例都与家属息息相关。”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明辉介绍,“为提高家庭成员拒腐防变意识,发挥家属在8小时外的特殊监督作用,我们组织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属重点部门领导干部家属为主要对象,开展了‘六个一’活动为主要载体的‘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家庭助廉主题活动。”

与会家属在“当好廉内助 守好幸福门”承诺书上签名

下发学习资料

除教育参观学习之外,主题活动还安排了专题座谈、宣读廉政倡议书、廉政承诺签名、书写廉政亲情寄语等活动,并给每位家属发放了《清廉锦囊》和《家庭助廉手册》,满满的仪式感,让大家感受到清廉家风建设的重要性。

与会家属畅谈家庭助廉感悟体会

而与会加家属代表的发言,则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市生态环保局岱山分局局长赵平海妻子汤燕芬说,“履行好‘家庭纪委书记’的职责,不一定要讲大道理,我经常跟丈夫说,百善孝为先,不要因为廉洁上的问题而让父母的晚年在伤心中度过。”县公安局机场派出所所长夏陆军妻子王黛燕则分享了真实的故事:“去年的一天,在外面散步的时候,突然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告知我在我家门口等着,并带着一些礼物,问清了情况后,原来是要我向丈夫说情,在我将近半小时的电话劝说下,才得以离开。”

一连串助廉套餐下来,与会干部家属纷纷点赞,并表示,今后会继续担起家庭“纪委书记”的职责,充分发挥亲情监督作用,从家庭生活的细节中抓苗头、抓倾向,当好家庭廉政的守门员、宣传员、监督员,撑起廉洁齐家的“半边天”。

“今后,我们将每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助廉系列活动,打造‘廉内助幸福家’品牌,同步开展领导干部家访活动,充分形成清廉岱山建设的整体合力。”王明辉表示。

·上一篇:省纪委监委网站:岱山:清廉“小”漫画 传递反腐“大”能量
·下一篇:浙江新闻客户端:岱山:亲情寄语送廉风 筑起温馨“防腐墙”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