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派驻动态--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嵌入式监督 向违规家教“歪风”亮剑

作者(来源):,时间:2019/8/9 9:36:17

“学校是禁止在职教师从事违规家教的责任主体,校长是第一责任人,暑假期间不得将学校场地出租给校外培训机构,要对教师多联系、勤过问,坚决杜绝在职教师组织或参与违规家教、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上课等现象的发生……”6月底,暑假来临前,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中学校长开展廉政谈话提醒。这是纪检监察组推进治理违规家教精准嵌入、提升派驻监督质效的一个缩影。

紧盯暑假违规家教容易反弹的实际,驻县教育局检监察组抓住这个重要时间节点,督促县教育局及时印发《岱山县教育局关于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暑期违规补课的通知》,建立完善责任追究、“一票否决”和定期通报制度,并要求通过网站、钉钉群、致家长公开信等形式,公布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以“零容忍”态度,联合县教育局成立3个违规家教专项整治小组,重点围绕城区学校,兼顾农村学校,并对各小区、校外培训机构等重点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大力整治全县各学校和在职教师违规办班补课、有偿家教、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上课等行为。目前已开展专项检查和不定期突击暗访12次,受理违规家教的投诉举报6起。

“针对违规家教,采取嵌入式监督,盯住重点人、重点时段、重点场所,精准点穴,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和舆论氛围,共同构建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双管齐下,筑牢防线。在专项督查的基础上,岱山县教育部门通过师德培训、警示教育、签订承诺书等途径,全方位引导广大教师自觉抵制违规家教,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自觉遵守师德规范。

“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教师组织、参与违规家教,或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上课等行为,将依规依纪进行处理,对不履行监管职责或监管不力的单位和相关负责人按规定进行追责。”该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驻县府办纪检监察组:深入调研摸“家底” 靶向监督更精准
·下一篇:市纪委监委网站:引智借力补短板 打造派驻监督“升级版”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