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他山之石--



河南延津:以案促改 93人次主动上缴违纪所得

作者(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19/8/13 8:05:00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河南省延津县纪委监委坚持纪法衔接、稳中求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深化改革中实现了工作高质量发展。

  根据实际工作需求,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省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举办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廉政教育、县域发展等各类培训班10期,纪检监察干部适应新形势新使命的能力和水平逐步提升。

  划转行政编制48名,设置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12个、单独派驻纪检监察组3个,实现派驻全覆盖。派驻机构围绕日常监督检查等任务无缝对接,督促机构改革中新设立、变更的单位立足新的职能定位提前做好廉政风险防范工作等,“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充分发挥。

  整合县乡纪检监察机关和派驻机构优势力量,设置3个监督执纪协作区,以县带乡,合作联动,有效破除人情障碍。向全县12个乡(镇)派出监察专员办公室,并依据县监委的授权开展工作,实现对乡镇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和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人员的监察全覆盖。

  2018年,立案数、涉及科级干部数均居全市前列,并圆满完成市纪委监委首例指定管辖留置案件查办任务;2019年上半年,立案数、党纪政务处分数分别同比增长28.6%、49.4%。以制度形式固化以案促改活动,先后有93人次主动上缴违纪所得52.3万元。

  “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化为我们的工作释放出诸多红利,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锻造成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执纪铁军。”延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苌群艺说。

·上一篇:开化:不适应、不胜任,巡察干部被“召回”
·下一篇:浙江杭州:当时,他离泥石流不到50米……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