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浙江新闻客户端:引智借力补短板 岱山打造派驻监督“升级版”

作者(来源):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时间:2019/8/20 9:44:55

 

“分离出的高浓度盐卤水和淤泥要合理处置”“过滤膜、桶内活性炭和石英砂时间久了会趋向饱和,要及时更换。”这些专业化的问题和建议,来自于近日岱山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下属企业绿源海水淡化厂的一次“回头看”督查。

面对各综合监督单位涉及的业务面宽政策性、专业性强的实际,如何提升在专业领域派驻督查的实效性和精准度?为此,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积极探索,引智借力,充分利用改革后综合监督单位增加、监督力量综合调配的优势,特地邀请了市生态环境局岱山分局相关科室专业人员参与督查。

原来,去年底,该组在绿源海水淡化厂督查过程中发现,数个多介质过滤器存在表面氧化腐朽严重现象。通过该组在党组会上多次提出整改建议,今年初,岱山县农业农村局特批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设备维护。

今年4月起,设备维护工作按照流程经招投标程序开展筹备,为了尽量不影响生产,此次设备维护采取了错开停机、逐一维护的方式开展。该项工作于7月开工,目前,厂区内多个多介质过滤器经过工人外表打磨、上防锈漆处理,已经焕然一新。

作为环保专业人员,督查组成员、市生态环境局岱山分局环境执法稽查大队的何桥非常关心企业排污情况。在督查过程中,他多次与企业负责人沟通环评标准达标注意事项、有害垃圾堆放等,并提出针对性建议。“参与纪检监察组的联合督查是第一次,我们也从专业角度提出了很多建议。”何桥说,“特别是涉及企业安全和企业环保等专业性强的领域,用专业的眼光更能发现问题、堵住漏洞,纪检监察组的做法值得肯定。”

“借派驻机构改革的成果,现在我们邀请生态环境局参与督查沟通更顺畅了。”该组组长金能说,“专业人员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深厚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阅历经历,更能和企业‘对上话、说上事’,问题能查得更深、更透,弥补了纪检监察组相关知识不够的缺陷。除了在督查中规定涉及的环节外,遇到疑难复杂的情况,我们模拟专家‘会诊’,进一步明晰问题处理是否正确恰当,促使督查的综合质效得到全面提升。”

·上一篇:省纪委检查组来我县检查调研审查调查安全工作
·下一篇:浙江新闻客户端:用好监察建议书 岱山让派驻监督“探头”更精准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