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派驻动态--



市纪委监委网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岱山助推“最多跑一次”提质增效

作者(来源):驻县府办纪检监察组,时间:2019/8/20 9:48:51

“您好,您最近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了营业执照申请,想了解下你对此次的办事服务结果满意吗?有没有什么建议或意见?”前不久,岱山县统计局调查团队对“最多跑一次”满意度进行调查。

“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省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如何让改革发挥最大效益,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近年来,岱山县打好“组合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本位主义等“衙门”作风,全力营造公开、透明、高效的政务服务坏境。

据悉,此次满意度调查,主要涉及全县27个相关单位1-3月份的13873件办理件中的1949件,采取电话随机抽查的形式,对窗口办事流程、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方面明“便”实“绊”问题进行全面调查,经过对电话反馈中发现问题的梳理,明确了“窗口办事流程较繁琐、服务态度有待改善、部门间的协调沟通需加强”等等32个存在的问题,涉及单位12家。

“‘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如何,关键要看群众的获得感强不强,针对此次满意度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办已及时反馈并要求各窗口单位制定整改措施,并实行销号管理,限期落实整改。”岱山县审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定期委托第三方团队进行电话回访调查外,岱山县还致力于建立多元化评价渠道,保障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通过在每个窗口放置办事评价仪、办事大厅现场发放满意度回访表等方式,实现群众自主评价和大厅实时评价相结合,主动接受服务对象监督,及时发现“最多跑一次”领域存在的“四风”问题,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

深挖作风顽疾,促进服务优化。岱山县实行审招办领导带班巡、责任科室重点巡、窗口主任自己巡、视频回查巡、纪检监督员暗访巡等相结合的“五巡”制度,重点围绕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问题开展靶向监督,强化督查力度,并结合“一事一抄告”、“二月一通报”、“一季一例会”的“三个一”制度,完善考核督查机制,加大查处问责力度,进一步整治“最多跑一次”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小问题反映大作风”岱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围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监督检查,以改进作风为突破口,从制度入手,借群众发力,切实为“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发力提供纪律保障。

·上一篇:浙江新闻客户端:用好监察建议书 岱山让派驻监督“探头”更精准
·下一篇:市纪委监委网站:抓住开学季 注入“廉动力”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