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市纪委监委网站:岱山:岗位练兵淬本领 锻钢铸魂造铁军

作者(来源):,时间:2019/9/3 8:53:33

每周二、四早上八点,岱山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都会准时集中在会议室,在一名干部的带领下一起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到《习近平用典》,领导带头、轮流领读的“经典晨读”活动,岱山县纪委监委已经坚持了一年多,既培养了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学习习惯,又实现理论学习的常态化。

利剑千锤始成器,精铁百炼方成钢。为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岱山县纪委监委以“执行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铸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通过业务大学习、技能“大比武”、岗位大练兵等形式,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整体水平。

“5月底,对10名失实信访举报的干部进行澄清6月底,制定《岱山县纪委县监委信访举报受理和办理工作规定(试行)》……”这是岱山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按月排出的工作“行事历”。今年以来,岱山县纪委监委开展“执行力提升年”活动倒排“行事历”、排查影响执行力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推进流程优化,在全体干部中营造担当负责、快干实干、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通过在派驻纪监察组将近半年的锻炼,给了我全新的视角和体验,成为我今后工作的宝贵财富。”这是岱山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干部胡钧涵在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锻炼的感悟。岱山县纪委监委坚持干部强化多岗“蹲苗”练兵,21名年轻干部到重点项目、基层一线、巡视巡察、上级监督执纪等岗位历练,促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大提升。

开展执纪监督,更要以良好的业务素质作保障。为此,岱山县纪委监委开设晨间课堂,围绕信访举报、党风政风监督、监督执纪、案件审理、巡视巡察等方面内容,定制10节专题课程,连续10天进行晨间一小时集中培训;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班,为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加油充电”;开展技能“大比武”,覆盖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组织笔录制作、应知应会知识专项技能比武,切实激励干部比学赶超,争做业务行家。

“通过‘锻钢铸魂大练兵’,进一步提升干部纪检监察业务素质尤其是实操技能,锻造过硬铁军,同心协力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岱山答卷。”岱山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驻县府办纪检监督组:多形式多渠道推进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下一篇:浙江新闻客户端:校准监督“探头” 岱山杜绝因人画像“人情”招聘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