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市纪委监委网站:【纪检监察人•手记】初心伴我行 平凡书华章

作者(来源):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时间:2019/9/5 8:20:28

“委里好还是组里好?”这是我近半年来被问到最多的问题。今年3月起,我响应县纪委监委的干部“上派下调”行动,被派到县纪委宣教室工作。面对提问,我总是笑笑:“差不多,都是工作。”确实,从派驻机构到宣教室,无论在哪里,都要一丝不苟完成任务,各有各的辛苦,也各有各的收获。

“专”——全心投入收获果实

“这个报道切入点有问题……”“这个例子还不够有代表性,再去相关单位问问看有没有更适合的……”初到宣教室,面对外宣,找题材、选角度、出成稿,总觉得心有余而力不足,特别是对全县的综合类报道摸不到门道。

重新审视和认识纪检监察宣教工作后,我慢慢感觉到,从事宣教工作要时刻保持一种“饥饿状态”。于是,无论是工作还是业余时间,我都如饥似渴地把中央和中央纪委重要精神当成武装头脑的“重武器”;业余时间,我常常思考还未写完的稿子有什么新的切入点;外出时,不忘收集信息素材;每天必做的就是看邮箱、盯网站、看报纸,不断总结、不断摸索。

半年来,我主笔的多篇报道被省、市级媒体录用,甚至有一篇被中央级媒体录用。和其他很多岗位相比,宣教人的苦与累常是别人看不到的,但丰硕的成果也让我尝到了收获的“甜”。

“杂”——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你怎么改做接待工作啦?”今年的警示教育月里,昔日老同事在警示教育基地看到我,惊讶地说。酷暑炎热,一天两趟跑教育基地,为全县各单位前来参观的干部职工做引导介绍也是我的工作之一。是啊,宣教工作就是这么“杂”,只要是“传递声音、传导压力”有关的都是我们的工作。

半年以来,通过学习和摸索,我掌握了多项“新技能”:会议活动摄影、活动策划、视频剪辑、LOGO及宣传品设计,甚至微信公众号及网站的编辑运营都有涉及,为我打开了一片新的天地。

今年5月,经过反复的修改,我设计的“清廉岱山”LOGO被刊印在了清廉书签上,发放到全县干部职工手中。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宣教工作增光添彩,我真正感到了学有所长,学以致用。

“合”——相辅相成良性循环

“小高,针对今天的督查,你动动脑筋,写一篇报道。”宣教工作以外,偶尔所在的纪检监察组缺人,我也会被组长委派监督任务。在一次对综合监督单位下属企业开展督查后,组长给我指派了新的任务。

亲自参加督查,进企业、下厂区,和企业负责人对谈,能够在第一时间拿到最真实、最确切的第一手资料,为写材料提供了最有力的支撑。今年来,通过潜心收集素材、挖掘重点,我组的信息宣传工作早在5月份就完成了全年指标,在各派驻机构处于领先位置。

半年的历练,派驻机构的工作经历和委里的工作实践在我身上渐渐融合起来,委里工作给派驻工作指明了理论方向,派驻工作给委里工作提供了实践支撑,两方相辅相成,互相融合,形成了良性循环。

不断磨砺,不断奋进,初心始终伴我前行。从入行、遇到挑战到收获认同,这段经历让我进一步成熟起来,倍感责任担当的同时,认识到了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一笔一画书写人生华章,我也将继续坚守初心、砥砺奋进,一路前行。(岱山县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高珺岚)

·上一篇:浙江新闻客户端:公文“大比武” 笔下“见真功”
·下一篇: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找准 “切入点” 确保廉政“不空谈”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