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宣传教育--



县纪委监委邀请县委党校老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授课

作者(来源):,时间:2019/9/25 16:38:29

 “我们来看一下习总书记执政以来我党共发布了多少法规制度,数量和规模都是前所未有的,由此可以看出他对法治建设的重视程度……”为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925上午,县纪委监委邀请县委党校郑硕老师开展《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专题党课辅导,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七个支部共70余名党员参与了此次集中学习。

主题教育专题授课

授课中,郑硕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主题,从历史视角下的习近平关于法治的重要性论述、习近平关于法治建设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关于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理论以及关于法治与改革、发展关系的理论等方面进行授课。授课过程图文并茂、层次分明、生动丰富,既有对理论的阐述,又有典型案例的剖析,既有对理论的感悟,又有对实践的提炼升华,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全体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听讲

通过此次授课,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从思想上、认识上、觉悟上对主题教育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知识、初心使命意识有了进一步增强。“老师列举的案例之前也从媒体了解到过,但只是当新闻看,通过这次的授课,让我用全新的视角进行审视,也对我国的法治建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一纪检监察干部在课后表示,知纪违纪、知法犯法的例子并不鲜见,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做知法守法的表率,为推动法治中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老年支部的6名退休党员也特地赶来参与此次集中学习。“虽然已退休多年,但作为一名党员不能掉队,此次主题教育,我们也按规定做好学习教育,做到退休不褪色。”一退休老党员表示。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按照主题教育安排,通过晨读会、专题学习、集中研讨、现场教育、品书分享等形式,把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

·上一篇:市纪委监委网站:岱山:“廉文化+”绘就蓬莱大地“清白”底色
·下一篇:浙江新闻客户端:读原著 悟初心 岱山打造“经典晨读”升级版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