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县纪委:召开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 主题教育进行时

作者(来源):,时间:2019/10/8 11:17:42

“开展主题教育是对理论武装的再强化,必须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纪检监察工作,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坚决做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忠诚卫士,纪委监委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在这方面带头……”923日起,岱山县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委机关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机构科级领导干部共30余人参加学习会。

据悉,本次专题学习会,集中利用一周的时间,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坚持个人自学和专题研讨、集中交流相结合,潜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组织严密、形式多样,真学深思、研讨热烈,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对标对表、检视问题,改进提高、推动工作的目的。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施静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海平到会指导。会上,与会人员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8位班子成员结合各自的思想实际和工作职责,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政治建设、党性修养等专题分别进行了集中研讨交流;县委党校老师郑硕作了“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专题辅导。

主题教育,现场感受。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初心之行”活动,通过参观盐民运动纪念馆、金维映史迹陈列室、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舞台剧《海岛女将金维映》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坚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一周的专题学习会,进行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和成果交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使我们对党员干部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对党的“根”和“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知重负重、担当作为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基本达到了明初心、强使命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继续保持学习的“热度”“深度”和“广度”,扎实做好示范引领。要在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中讲担当、作表率。要忠诚担当地学、全面系统地学、及时跟进地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跟总书记思想脉搏和“脚步”“足迹”,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常学常记、常学常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学习理论贯穿工作生活当中。要在矢志不渝坚定理想信念中讲担当、作表率。要把为民宗旨贯穿始终,真正把身子沉下去,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实情详情,为整改落实打好基础;要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要坚持带着问题学,在学习中对照、检视自身,查不足、补短板;要把自我革新贯穿始终,实现在思想上再洗礼、理论上再提升、初心上再觉醒、使命上再升华、忠诚上再淬炼。要在脚踏实地践行学以致用中讲担当、作表率。要聚焦“两个维护”,抓实政治监督,必须把加强对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等政治表现的监督检查作为统领性工作,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到担当尽责,进一步强化不敢的震慑、完善不能的机制、营造不想的氛围,让干部群众持续看到变化;要坚定政治本色,发挥表率作用,扛起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在修身律己、队伍形象上要始终做到“最过硬”,当好从严律己的坚定示范者。

·上一篇:县纪委监委:开展“初心之行” 牢记使命担当
·下一篇:浙江新闻客户端:以案促改同向发力 岱山一体推进“三不”长效机制建设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